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西堤群聚擴大!前台大醫曝「2起超級傳播」嘆:我們很倒楣

西堤群聚擴大!前台大醫曝「2起超級傳播」嘆:我們很倒楣

2022/01/18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西堤群聚擴大!前台大醫曝「2起超級傳播」嘆:我們很倒楣

國內疫情嚴峻,自居服員群聚開始,已造成兩起「超級傳播」。據指揮中心先前說明,確診居服員曾在銀行待1小時辦開戶,間接造成13名行員確診,隨後銀行員在西堤餐廳的尾牙,讓Omicron在員工、顧客之間傳播,進一步擴大感染。對此,化名「林氏璧」的台大前感染科醫師孔祥琪感嘆,「我們很倒楣,遇到了Omicron的恐怖傳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日林氏璧出席《有話好說》節目受訪表示,目前本土Omicron疫情可以說成是「2起超級傳播」事件,首先是桃機居服員到聯邦銀行開戶,染疫照服員還沒發病時,到聯邦銀行開戶,就傳給了十多人,再來是西提工讀生。

林氏璧分析指出,西堤最早發病的工讀生,1/7染疫,1/8、1/9皆有在餐廳工作,所以傳給這麼多人,「銀行員吃完尾牙,集中在1/10發病,可以證明幾乎是同時在尾牙餐敘上確診,而非回到職場後1傳1,否則發病日不會如此整齊。」

而林氏璧也坦言,Omicron潛伏期短,發病前已經有傳染力,「這個病毒讓人很難跟它賽跑」,如今國內疫情持續擴大,他也感嘆說:「我覺得我們很倒楣,終於遇到Omicron的恐怖。」

▼西堤群聚案不斷擴大,引發外界憂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疫情緊張「台中取消內用」?盧秀燕鬆口:不排除
亞東護理師打3劑染疫 普篩5千人結果曝 院方:無法判斷傳播鏈
政府該禁止內用嗎? 網友激辯灌爆臉書 他嘆經濟更重要
關鍵字: 西堤疫情確診林氏璧Omicr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