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只是前菜? 公衛博士曝「本土Omicron大爆發時間點」

只是前菜? 公衛博士曝「本土Omicron大爆發時間點」

2022/01/18 13:00 東森財經新聞
只是前菜? 公衛博士曝「本土Omicron大爆發時間點」

桃園西堤群聚擴大,延伸至校園、電子廠,累計超過30人確診。有醫師警告,Omicron傳播力驚人,這波本土疫情恐怕還沒擴散到最大,並預估1月底、2月初的過年前後1週才應該是最大宗,更形容「現在好像吃飯上了前菜而已」。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博士、衛福部台東醫院前院長祝年豐日前在《少康戰情室》提到,台灣今年1月迎來農曆年前的返國人潮,每日境外移入個案,平均約60至70名,讓民眾相當緊張。針對本土疫情,他提到西堤群聚案,吃頓飯疫情就全部散開,警告若比照去年5月每日確診數,「我們疫情可能還沒有擴散到最大的時候」。

祝年豐推估,後續疫情恐怕還會更嚴重,尤其是1月底至2月初的這段時間,疫情擴大速度可能會更快、案例也會更多,他說「過年前一週到過年後一週,才應該是最大宗。現在好像吃飯上了前菜而已,真正要到了正餐時候,就可能是過年了」,強調此番言論不是危言聳聽或是嚇大家。不過,他認為此波疫情相對不會產生那麼高的住院率及死亡率。

而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祝年豐提出疑惑,不解究竟是要以「清零」還是「共存」為目標?他提到,清零政策必須做好機場檢疫和防疫旅館,但先前又爆出防疫旅館群聚案,形容是「想要做到清零,但是做的清零又不完善」;若是想要以「共存」為目標,民眾心理上仍沒有準備,認為「這一次的疫情,可能心理上給大家的折磨,會比生理上的折磨來得更大」。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西堤群聚擴大!前台大醫曝「2起超級傳播」嘆:我們很倒楣
疫情緊張「台中取消內用」?盧秀燕鬆口:不排除
餐廳找洗碗工 他見履歷表「這欄」好無奈 網嘆:以後會更多
關鍵字: 疫情Omicron群聚西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