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9成醫師都錯了?醫嘆指揮中心看不清真相:別再查接觸傳染

9成醫師都錯了?醫嘆指揮中心看不清真相:別再查接觸傳染

2022/01/20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9成醫師都錯了?醫嘆指揮中心看不清真相:別再查接觸傳染

本土疫情再起,民眾也加強防疫,除了佩戴口罩,也隨身攜帶酒精消毒,習慣到餐廳內用,或是在新環境要坐下前,先猛噴消毒一番,盼藉此降低染疫風險,不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分享美國CDC的研究,提出不同看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潘建志在臉書分享「重要而革命性的觀念」,表示美國CDC的研究報告,引用了36篇論文實證研究,結果是「接觸到新冠病毒污染的表面,因而染疫的機率低於萬分之一」。

▼(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美國CDC)

但9成台灣的醫師,包含幾位網紅醫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疫調醫師…等,卻還是對接觸傳染深信不疑,讓他略感無奈的說「當專業變成一種成見,反而會看不清真相」。

潘建志文末也強調,「才萬分之一!意思是就不要再講,不要再想,不要再查接觸傳染了啦」,認為空氣傳播才是重中之重,這也是拜登想買4億個N95口罩給美國人的理由,著急喊話「醒醒,快醒醒!」

▼(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小看Omicron!專家示警「1後遺症」:恐終身無法工作
疫情有可能完全控制?醫駁太樂觀:指揮中心怕得罪人
該與病毒共存?醫曝「2前提」:做到才有資格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