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勞工確診住院嘸薪水? 勞保局:可領5成薪補貼、最長1年

勞工確診住院嘸薪水? 勞保局:可領5成薪補貼、最長1年

2022/01/21 12:30 東森財經新聞
勞工確診住院嘸薪水? 勞保局:可領5成薪補貼、最長1年

本土疫情升溫,Omicron來勢洶洶,若勞工不幸染疫,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權益!只要是有參加勞工保險的勞工,在加保期間確診COVID-19住院、收治於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進行診療導致無法正常工作,無法領到原有薪資,就能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可領5成薪。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勞保局規定,勞保被保險人若因染疫「住院」診療,不能工作,以致不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自住院不能工作的第4天起,得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且規定包含由政府收治於「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進行診療者。

而勞保普通傷病給付標準,則是按被保險人遭受傷害或罹患疾病住院診療的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5成薪,自住院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發給,前3天是沒有給付的;但傷病事故前參加保險的年資已滿1年者,增加給付6個月,前後合計共為1年。

勞保局強調,勞保普通傷病給付不論是確診新冠肺炎還是其他傷病導致住院無法正常領取薪資者都能來請領,而勞保被保險人的請求權有5年,只要是符合資格者即可向勞保局申請。

另外,若確診需要申請給付,除了勞工保險傷病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外,還需要檢附傷病診斷書正本。如為收治於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則要提供縣(市)政府出具的隔離治療通知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急尋中獎人!去年9、10月千萬發票 還有5張沒人領
「明天補班」補哪天?內行人揭真相:從小就誤會
ATM少吐一張!他對監視器數3遍 銀行不賠:點鈔方式錯誤
關鍵字: 勞工確診勞保局疫情Omicr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