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雄一家3口染疫!爸爸Ct值11.5 傳5同事確診

高雄一家3口染疫!爸爸Ct值11.5 傳5同事確診

2022/01/21 12:39 東森新聞
高雄一家3口染疫!爸爸Ct值11.5 傳5同事確診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再起,不僅有桃機傳播鏈,桃園大湳市場、台北、新竹、高雄也陸續傳出確診個案,且其中4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這種情況也讓民眾憂心忡忡,昨(20)日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高雄爸爸(案18156)需特別注意,沒想到今(21)日就傳出他身邊的同事有多人確診的消息。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高雄有一家3口(案18155、18156、18157)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病毒共存」恐有2大衝擊 醫:萬一失控就要封城!

據了解,指揮中心也於昨日下記者會宣布新增13例本土個案,其中案18155為高雄一家三口的兒子,因為看病時有症狀而被篩出,經衛生局回溯追蹤後,發現其父母也陽性,其中爸爸(案18156)Ct值僅11.5,代表其傳染力較高,由於他本身工作與高雄港有關,衛生局正在疫調匡列中,而陳時中也坦言該案例需特別注意。

由於該傳播鏈的源頭還不明,衛生局也於昨日下午緊急在34號碼頭設置採檢站,今早也在118號碼頭設置新的採檢站,提供港區工作人員及曾登船的工作人員擴大採檢,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20日連夜採檢結果疑傳新增5人確診,確診人數恐突破10例以上,但目前高市府衛生局不願證實,僅強調相關疫情消息將於下午2時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一切訊息仍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搭公車打翻酸辣湯「裝沒事落跑」 婦下秒踩湯汁滑倒
勞工確診住院嘸薪水? 勞保局:可領5成薪補貼、最長1年
「明天補班」補哪天?內行人揭真相:從小就誤會
關鍵字: 高雄確診疫情防疫群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