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本土個案分布曝!官員建議桃園單獨升3級 有1症狀快採檢

本土個案分布曝!官員建議桃園單獨升3級 有1症狀快採檢

2022/01/24 11:07
本土個案分布曝!官員建議桃園單獨升3級 有1症狀快採檢

近期由於本土疫情上升,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共有261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有189例歸屬在桃園市。目前就有官員建議將桃園市單獨升級為三級警戒,希望以此來防堵疫情。而為了減緩疫情壓力,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也宣布,如果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一律都要接受採檢或是快篩。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截至23日為止,全台各縣市確診情況,以桃園189人最多,其次依序是高雄41人、台北11人、新北11人、新竹5人、新竹縣2人與基隆市1人。目前全台共計有6縣市傳出病例,共計有260人確診。

而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近期在行政院的跨部會防疫會議中,就有官員建議讓桃園市單獨升三級,但由於年關將近,行政院、指揮中心都希望讓民眾正常過年,因此就有部分官員十分憂心,在不升級、不禁止內用的情況下,憂心春節之後,全國疫情會變得比想像的還要嚴重。

對於確診人數直線升高的桃園市與高雄市,目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要求所有醫療院所,診治上若遇到呼吸道症狀就診的民眾,一律轉介至醫院採檢。同時為了讓民眾更清楚最新疫情消息,遠雄自貿港區專案確診足跡,桃園市府每天將公布兩次,且要求僱用外籍移工50人以上企業,儘速全面快篩。

▼桃園市與高雄市確診人數直線升高。(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也在粉絲專頁上發文,內容中表示,自23日起,高雄市將會採取擴大篩檢的策略,先阻斷可能的下一波感染個案。為了儘速找出傳播鏈,高雄市府也透過社區監測系統(醫療院所、基層診所),持續監測社區疫情。因此即日起,有呼吸道症狀至高雄市基層診所就醫時,在診所外由醫師看診並評估後,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請民眾務必回報篩檢結果給基層診所。同時醫院也設戶外呼吸道門診,看診完,一律採檢或快篩。

▼高雄市將採取擴大篩檢的策略,先阻斷可能的下一波感染個案。(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Omicron有4個超級特質!醫嘆「阻斷傳播超難」 但應維持2級
Omicron有望讓疫情進入尾聲! WHO專家:讓全球都免疫
為何疫苗擋不住Omicron?專家揭內幕:靠免疫反應將成過去式
關鍵字: 桃園高雄快篩篩檢升三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