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楠梓產業園區動土! 「半導體S廊帶」成形

楠梓產業園區動土! 「半導體S廊帶」成形

2022/08/10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將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7日舉行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台積電副總及相關供應鏈艾司摩爾、英特格、默克的高層代表都應邀出席。陳其邁感謝台積電信任高雄市府、給高雄機會,也提到高雄準備大翻轉,2年後坐車到高雄,第一站看到的就是台積電,不會再是煉油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台積電年產值1576億。(圖/東森財經)

市長陳其邁盛大率領92位代表,共同完成S廊帶關鍵拼圖,宣布楠梓產業園區正式動土。

高雄市長陳其邁:「台積電的進場,也意味的高雄產業再一次的華麗轉身,所以我真的要非常感謝台積電能夠信任高雄市政府」。

▼楠梓產業園區動土,陳其邁期待高雄華麗轉身。(圖/東森財經)

楠梓產業園區第一也是唯一的大客戶,就是吸引台積電進駐,預計2024年開始營運,初期將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1576億年產值,未來還要建構5G、電動車、航太、高階製造中心,打造兆元科技聚落。

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的5G AIoT,高雄整個新灣區都一個一個展現快速前進」。

綜觀楠梓產業園區全區29.83公頃,本來是中油的煉油廠舊址,在市府規劃下,一年內轉型重生,成為全台唯一位處三鐵共構的產業園區。

▼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蘇貞昌讚高雄將飛躍。(圖/東森財經)

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來到高雄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我們的煉油廠,我相信2年後,你坐高速鐵路來到高雄,第一站你就看到我們的台積電」。

台積電落腳高雄完整產業鏈,也宣告高雄的大時代正式到來。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