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銀行業開始獵人頭了!這次他們要找有這兩種技能的人才

銀行業開始獵人頭了!這次他們要找有這兩種技能的人才

2017/12/28 21:25 鉅亨網林信男

金融海嘯後,對於徵才一事始終被動以待的銀行業,近期轉趨積極,開始獵才。

獵頭公司 Kerry Consulting 董事總經理 Declan O'Sullivan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銀行業將獵才重點,放在數位 (digital) 與金融科技 (fintech) 兩方面。

O'Sullivan 強調,銀行業的人才招募,正受到數位與金融科技的極大影響。

金融海嘯後,求職市場上最不缺的就是銀行員,但,現在銀行真正需要的,是具備數位、金融科技相關技能的人才,銀行業可謂求才若渴,「這種現象在亞洲尤其明顯」。

為了因應數位時代的變化,O'Sullivan 說,銀行別無選擇,只能主動出擊、積極獵才,「重返獵人頭時代」。

他指出,銀行最想要的人才,包括數位策略師、金融科技專家、數據分析管理師,以及網路安全專家。

金融科技是 2017 年最熱門的議題之一,在美國,已有 13 家科技金融公司,達到「獨角獸」(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未上市公司) 標準。

目前,全球金融科技領域,可分為支付、保險、規劃、借貸 / 眾籌、區塊鏈、交易 / 投資、數據 / 分析,以及資安等 8 大領域。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