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策略師警告 中美恐因處理北韓問題 進入「冷戰」

策略師警告 中美恐因處理北韓問題 進入「冷戰」

2018/01/03 11:4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北韓在週一 (1 日) 自稱為核武大國,而策略分析機構 Independent Strategy 認為,美國可能透過佈署導彈或是攻擊金正恩,來制裁北韓,但無論是哪種情況,都很可能導致中國與美國關係,邁入冷戰。

Independent Strategy 的總裁 David Roche 指出,美國可能採取的反制行動有兩種,第一項是在亞太地區部署以平壤為目標的導彈,第二種可能性是採取直接攻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但若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採取行動,很可能導致中美之間的冷戰,因為美國出手制裁北韓,暗示著中國沒有能力處理北韓問題,破壞中國的影響力,而美中兩國的關係,將影響全球貿易和投資。

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在元旦的演講中宣稱,北韓是「愛好和平,且負責任的核武國家」,金正恩重申,美國應該要了解,北韓的核武力量,已經成為事實,而不是一種威脅,但是他也表示,北韓願意跟南韓進行對話。

北韓在 2017 年,對核武的測試,變得更頻繁,導致川普與金正恩一些來回的「嗆聲」,但除此之外,金融市場大部分沒有受到大幅影響,但 Roche 認為,金融市場中,最可能受到美國和北韓關係影響的為股票市場。

而川普則是在台灣時間 3 日早上,針對金正恩表示桌上有啟動核武按鈕的宣言作回應,內容偏向川普一貫作風,如同小孩子吵架一般,川普表示他桌上的核武按鈕更大更有力。

川普針對金正恩的核武按鈕宣稱回應
川普針對金正恩的核武按鈕宣稱回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核武按鈕就在他的桌子上』,拜託,有誰在那國民快餓死的地方,可以跟他說,我這裡也有一個核武按鈕,但是比他的按鈕更強大也更有力,並且是真的可以用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美國中國北韓冷戰川普習近平金正恩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