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真「藥」命 美國腹瀉藥價調漲逾400%

真「藥」命 美國腹瀉藥價調漲逾400%

2017/08/21 17:3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金融時報》週日 (20 日) 報導指出,英國製藥大廠 Hikma Pharmaceuticals Plc (HIK-UK) 已將美國普通腹瀉藥價格調高超過 400% ,其他 5 種藥物價格也同步上調。

Hikma 美國子公司 West-Ward Pharmaceuticals 於 8 月初開始調漲藥品價格 75% 至 430% ,平均調漲了 237% 。《金融時報》指出,學名藥廠 (generic drugmaker) 如 Hikma ,在美國市場能夠主導自己產品的價格,因此容易形成壟斷,或是面臨較低的市場競爭。

就這些調漲的 6 種藥物來說, West-Ward 製藥廠即是其中部份藥物在美國市場的唯一供應商,或是某些藥物僅有的兩家製造商之一。

常見的抗腹瀉藥物 Atropine-Diphenoxylate ,或稱為止瀉寧 (Lomotil) ,其 60 毫升瓶裝的平均零售價,已經從 16 美元調漲至 84 美元,相當於每瓶從新台幣 485 元上漲至 2546 元。 

不過 West-Ward 美國學名藥總裁 Brian Hoffmann 表示,該公司 94% 學名藥的價格在 2017 年不是下降,就是維持不變,今年整體藥價也呈現下滑。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藥物hikma美國AFP零售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