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夫妻年收入250萬不敢生子 嘆:這國家沒帶給後代希望

夫妻年收入250萬不敢生子 嘆:這國家沒帶給後代希望

2018/03/01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夫妻年收入250萬不敢生子 嘆:這國家沒帶給後代希望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國內少子化危機成了國安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生育率僅1.13,為全球生育率倒數第三名,國內少子化危機成了國安問題。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年收入共高達250萬元,兩人決定不生孩子,原因卻是「這個國家沒有帶給後代太多希望」,文章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罵戰,也造成網友正反兩面熱烈討論。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都30歲,兩人年收入250萬,在台北市工作,沒有房地產。認為目前感受不到台灣的未來,「一堆年金保險準備破產,房地產炒得高高,可是我看不出產值在哪邊」。他認為,國家沒有給後代太多希望,「為了繁衍後代?我的基因庫還沒好成這樣啦,小孩生出來讓他們在這個國家被各種既得利益,或者從這一代壓榨到下一代有意義嗎?」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自己以前就是家裡資源非常有限,本身資質沒到頂,也不太愛念書,所以非常了解這個社會給人的門有多窄,在資源分配不均之下,競爭力差異有多嚴重。而他認為,現在花點心力提升工作,提升生活品質,存點老本,「以後各種年金崩壞的時候,至少還有點錢可以給自己或父母親看醫生,剩下的事情還真的不干我的事。雖然大家都不生台灣會真的滅國,可是我沒那麼高的情操,這個國家又沒有帶給我們後代太多希望。也許有一天台灣真的會變好,那也許我真的會考慮讓後代生長在這塊土地上。」 

 

這篇文章引起正反兩面的熱烈討論,多數網友忍不住直呼道「這種條件還不敢生啊,自己訂的門檻太高吧」、「年薪250萬不生,擺明想自己爽,不想降低豪華生活品質而已」、「理由伯喔」、「不要老了生不出來才後悔」、「連月領4、5萬的都有人在養小孩,250萬不夠用?」

 

也有人認同表示「講的好像250很夠用一樣,這樣平均一人薪水才百萬出頭一點,養個小孩沒那麼容易」、「我也覺得不要生比較好,現在很後悔」、「做父母給的不夠,確實會很內疚」、「不會奇怪,我同學結婚也是夫妻決定不生小孩,生活可比那些有小孩的快樂多了」、「生活水準一定砍半的」。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收入生子少子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