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8座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台電:極少數案例 年底前將汰換

8座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台電:極少數案例 年底前將汰換

2017/08/28 16:3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8座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台電:極少數案例 年底前將汰換

媒體報導,雲林、彰化與桃園沿海一帶 8 座電塔鏽蝕僅以綁木條支撐,台電今 (28) 日表示,這是極少數的案例,主要是因為地主不同意進入施工更換,將盡力與地主加強溝通,希望年底前就能汰換電塔生鏽構件,以確保相關安全。

台電表示,該 8 座電塔鏽蝕以綁木條支撐是極少數的案例,主要是因為地主不同意進入施工更換,但目前台電已掌握列管,將採取權宜措施,暫時利用木桿強化結構安全,並強調將盡力與地主加強溝通,希望年底前就能汰換電塔生鏽構件。

台電表示,全台共有約 2.3 萬座鐵塔,台電擁有超過 500 位線路裝修員,每 2 個月會針對全國所有高壓電塔進行巡檢,檢查包括電塔鋼構、導線與礙子等設備,若發現電塔有輕微鏽蝕,會先以油漆的方式處理,但假如如果鏽蝕情形嚴重,則會計畫更換電塔構件。

台電說明,沿海地區鹽害嚴重,鐵塔鏽蝕會較內陸電塔來得快,是自然的現象,且 8 座鏽蝕的鐵塔電壓皆為 161KV(千伏特),並非超高壓的 345KV。

台電強調,已掌握沿海電塔鏽蝕狀況,著手擬訂改善計畫並備妥材料,目前已陸續完成電塔改善工作,不過,針對地主不同意台電進入施工更換的部分,台電表示,每座電塔都經過 3 次至 4 次溝通,但地主堅決不同意進場施工,所以才暫時以綑綁木桿強化。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台電電塔電力供電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