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賣場夾殺「現代柑仔店」美廉社為何長青?網友分析4點原因

大賣場夾殺「現代柑仔店」美廉社為何長青?網友分析4點原因

2018/04/09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大賣場夾殺「現代柑仔店」美廉社為何長青?網友分析4點原因

▲美廉社擴店於社區巷弄中,成為物美價廉的好鄰居。(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灣小型零售量販店如雨後春筍的林立,才讓人驚訝台灣巷弄間的長青店家「美廉社」不容小覷!不僅在現今琳瑯滿目的量販店中生存下來,近年來更在巷弄內快速擴店,引起網友好奇到底美廉社是如何在超商、量販店夾殺下生存?而社區超市美廉社為了將版圖擴大,也規劃將於2019年IPO。

 

▲網友好奇詢問到底美廉社是如何在超商、量販店夾殺下生存?(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有網友好奇在PTT上發文詢問,美廉社不僅價格便宜,近年來更是於巷弄內持續擴店,令原PO不禁好奇,到底美廉社是如何在超商、量販店夾殺下生存?


酒類、飲料等商品較便宜

 

網友們誇讚美廉社的好,有人認為美廉社的商品相較下較便宜,「啤酒跟旁邊的柑仔店一樣便宜」、「啤酒便宜選擇多」、「酒便宜,每週都要去補兩次貨」、「美聯社飲料超便宜」、「飲料常常兩瓶特價」、「 飲料麵包便宜。」


商品較多樣化

 

「美廉社根本現代版柑仔店,躲在巷子裏賣其他地方沒有的東西」、「韓國清酒,只有美廉社買得到」、「進口零食常特價,又有一些奇特商品,時不時逛逛很有趣。」


即期商品特價

 

「即期泡麵的價格很有誠意,不像其他店只打7折而已」、「最厲害的就是有快過期商品特價」、「即期品很有誠意」、「每天有即期品會特價。」


擴店於巷弄內 租金成本較低

 

「美廉社的選址很厲害!捉小放大的藍海思維」、「全聯無法如“柑仔店2.0”般深入小巷弄」、「美廉社鎖定巷弄開店,租金便宜多了」、「故意選擇開在巷弄之間降低租金成本啦!」

 

也有網友覺得美廉社能夠打中「核心需求商品」,價格便宜、品項又多,同時精準抓住消費者需求,也成功在零售業中異軍突起;反而逛大賣場商品又多又雜,還不見得能撿便宜。

 

美廉社創立於2006年,為社區民生消費品零售通路,其中所販售的,均為精心篩選過的民生消費「核心需求商品」,並以「物美價廉」為主要訴求。美廉社4年前即轉獲利,快速擴店與業績成長都是因為店家位置在社區巷弄內,租金成本較低,通路愈多進貨成本愈低,可以用更低的價格來銷售,面對眾多競爭對手仍生存下來,成為巷弄中的長青店家。

 

▲社區超市美廉社為了將版圖擴大,也規劃將於2019年IPO。(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美廉社以小坪數、巷弄展店,更銷售散裝米和蛋,讓小家庭或單身人口方便購買,也真的承襲「柑仔店」特色。而為了將版圖擴大,也規劃將於2019年IPO。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美廉社量販店巷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