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員工爆料群創將分割與鴻海、夏普整併?公司駁:無稽之談

員工爆料群創將分割與鴻海、夏普整併?公司駁:無稽之談

2018/07/25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員工爆料群創將分割與鴻海、夏普整併?公司駁:無稽之談

▲有群創員工爆料指出,群創恐將分割。(圖/取自Google Map)

 

台灣面板龍頭群創驚傳可能分割?根據《蘋果》報導,有群創員工爆料指出,群創恐將分割,留下產品事業群(BU),旗下的車用模組與4、5及6廠切割出去與夏普合併。對此,群創嚴正澄清市場不實傳言,外界傳聞為無稽之談。

 

報導指出,有群創員工報料指出,公司將於8月10日舉行員工說明會,說明未來規劃,據了解,製造事業群(OU)將切割出去,產品事業群(BU)留在群創,且可望與夏普於8月簽訂意向書,群創旗下的車用模組與4、5及6廠切割出去與夏普合併。

 

對此爆料,群創則強調是不實傳言,並指出公司積極推動加值化、多元化以及平台化發展,稱外界傳聞是無稽之談。

 

▲群創則強調是不實傳言。(圖/取自Google Map)

 

群創的產品事業群分為三大塊,包括電視面板、中小尺寸面板及AII事業群,至於傳聞可能分割出去的製造事業群(OU),生產據點遍及兩岸,光是在台灣就擁有14個工廠,台灣整體員工人數約3萬多人,全球則有超過6萬人。

 

針對此傳聞,研究機構IDC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認為,將群創分割並與鴻海、夏普合併的可能性較低,畢竟群創是上市公司,如果大規模的分拆合併動作,需要經過股東會通過。另外,群創要與鴻海或者夏普整併的傳言已久,過去以來的傳言可信度都很低。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群創分割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