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女大生「省吃儉用」分期也要買iPhone!背後3原因不單純

女大生「省吃儉用」分期也要買iPhone!背後3原因不單純

2018/09/17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女大生「省吃儉用」分期也要買iPhone!背後3原因不單純

▲蘋果iPhone新機因價格過於高昂而引起熱烈的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蘋果新一代iPhone正式亮相,卻因破天荒的「價格」而引起熱烈的討論,不少人笑稱「一顆腎已經不夠賣了」,但在台灣、大陸仍然不少年輕人搶著入手,預購一片火熱,就有女大生為此省吃儉用,不惜分期付款也要買iPhone,背後原因竟是如此!

 

▲台灣的售價比香港、日本都貴了至少2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Phone在手機市場裡為昂貴的機款,但品牌成功行銷還是讓許多人願意掏錢買單,在大陸更曾有年輕人為了買iPhone手機,跑到黑市以2萬多元人民幣,大約台幣9萬元的價格賣掉自己一顆腎,而根據「騰訊網」報導,大陸女大學生熱衷iPhone,其實有三個原因:

 

一、iPhone用戶體驗極佳

 

iPhone目前仍是最優秀的手機產品,iOS的系統穩定性和流暢度仍有較明顯的優勢,儘管Android系統進步很大,但流暢度和iOS相比還是有明顯差距,尤其在一些病毒軟體上的表現,Android系統造成卡頓的情形比iOS還頻繁,且iPhone的硬體性能也很出色,綜合性能基本領先Android陣營2到3年。

 

二、跟風與虛榮心

 

有部分女大生想買iPhone,是出於從眾跟風心理,更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部分女生看到身邊的人都在用iPhone,為了不輸人,會想盡辦法買一台iPhone,但有些人生活費有限,就會選擇分期購買。

 

三、融入社交圈

 

女生的社交圈比男生複雜許多,想要融入圈子跟圈內好友維持好關係是件很困難的事,iPhone就是個CP值相當高的「奢侈品」,女生可以透過新款iPhone來提升自己的品味和身價,並提高自信心,更容易融入社交圈裡。

 

▲女大生為了買iPhone省吃儉用,更不惜分期付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男生追求頂級配置,華為、小米做得更多,特別是華為的GT技術,很大程度提高了遊戲性能,成為男生的最愛。反觀女生注重手機的簡單流暢度,蘋果手機使用的iOS系統,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手機卡頓的問題,成為女生的「心頭好」。但儘管蘋果每年發佈新iPhone手機,幾乎成為年輕人提高身價的標準,還是應該衡量自身財力去做購買較為妥當。

 

看更多

 

蘋果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如期上演,新款iPhone正式亮相,但今年新一代iPhone卻因「價格」過於高昂而引起熱烈的討論,其中最頂規格的手機iPhone Xs Max容量512GB竟要價5萬2900元,一舉成為史上最貴iPhone,不少民眾紛紛哀嚎買不起,更有知名作家「人2 x people2」在臉書貼出一張手繪圖,告訴大家這價錢你還可以買什麼!

 

雖然蘋果今年一口氣推出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三款新手機,但卻遭致諸多批評,因為不少人認為手機一支定價五萬過於昂貴,而知名作家「人2 x people2」就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手繪圖,告訴大家這個價錢除了買手機以外,還可以買什麼!除了可以買機車、筆電,還可以買一台60吋電視、4台PS4。

 

▲知名作家「人2 x People2」分析iPhone Xs Max可以買什麼。(圖/人2 x People2授權提供)

 

不僅如此,作家還分析出這個金額更可以付上五個月的房租,或者來一場機加酒的國外旅行,務實一點的話還可以吃650份雞腿便當、350份超值全餐、2000杯綠茶,讓不少網友感同身受,紛紛感嘆道「我後來想想我到底為甚麼要花26000多買apple…」、「這次要用哪個部位換iPhone XS Max?」、「看完人2的圖,一點都不會想買iPhone XS Max了」、「可以繳一學期的大學學費」、「我選出國旅行」,更有網友驚覺「所以iPhone XS max是給你上述的情況都滿足後還有錢可以花的人買」、「一支6.5吋512G手機竟然可以比我這台iMac 21.5吋 4K螢幕還要貴5000」。

 

▲更有網友驚覺一支新iPhone竟比自己這台iMac 21.5吋 4K螢幕還要貴5000元!(圖/人2 x People2臉書粉絲專頁

 

而儘管蘋果這次推出大陸果粉期盼多年的實體雙卡雙待版,獲大陸網民肯定與叫好,但面對iPhone手機售價首度突破人民幣萬元關卡,仍然使許多網民哀嚎買不起。

 

看更多

 

蘋果9月12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新款iPhone正式亮相!分別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蘋果更首次支援雙卡雙待,國際版其中一個卡位會採用eSIM,只有中國版會採用雙實體SIM卡槽,這是蘋果手機首次推出單一市場特別規格版。但依然有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怨聲載道:「這次賣腎不夠了,要連眼角膜也得賣了!」

 

大陸及香港都是首波開賣名單之中,兩岸三地相比,iPhone新款手機在中國定價依然明顯偏貴。以最貴的6.5吋512GB版iPhone XS MAX來說,台灣定價5萬2900元;香港定價港幣1萬2499元(約新台幣4萬9000元);大陸定價人民幣1萬2799元(約新台幣5萬7400元)。

 

▲蘋果今日進行iPhone新機發表,因價格過於高昂而引起熱烈的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不少大陸網友認為價錢太貴難以下手,「這次新iPhone定價這麼貴,有沒有貿易戰的因素在裏面?」、「他還真以為中國都是土豪嗎?」、「中國唯一雙卡雙待-iPhone Xs Max太難買了,每次付款的時候都顯示(錢包)餘額不足,氣死我了!」

 

但還是有大陸網友依然支持蘋果,「其實也不貴,蘋果一年才一次發佈會,看看中國每年每牌都有10+次之多」、「今年的新iPhone太貴了,我準備入手美版,那是否意味着可以用你家的eSIM卡,從而實現雙卡,求解答!畢竟大陸只有你家才支持這項高端技術!」、「再一次後悔我不應該去年買iPhoneX的…期待已久的雙卡雙待和大屏!抱着我的舊X哭泣中(它可能還能熬兩年),連廉價版XR都要七千塊的前提下,XS Max就比我舊X貴了一千塊,還是很劃算的」。

 

相較去年在中國發表iPhone X、iPhone 8後遭致諸多批評,蘋果這次推出大陸果粉期盼多年的實體雙卡雙待版,普獲大陸網民肯定與叫好。不過面對iPhone手機售價首度突破人民幣萬元關卡,許多網民哀嚎買不起。

 

而「雙卡雙待」早已在大陸手機市場普及,但對於蘋果來說卻是第一次!蘋果之所以遲遲不願意推出雙卡雙待版本的iPhone,恐是考慮到內部空間有限,加上使用雙卡會影響銷售量,但雙卡雙待是大陸用戶的最愛,蘋果也專為此市場推出專屬的iPhone版本。

 

▲「雙卡雙待」早已在大陸手機市場普及。(圖/取自pixabay)

 

蘋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產品以來,從未推出過支援雙卡的機種,如今推出「雙卡雙待」,恐將對強調此功能的Android陣營造成強烈衝擊。

 

反觀國際版採用eSIM卡,也就是電子SIM卡或虛擬SIM卡,這對電信商來說並不是項樂見的功能。彭博專欄作家韋伯(Alex Webb)曾表示,相較於傳統SIM卡為實體卡,需要用戶去電信門市申辦並手動插入,多少會降低用戶想頻繁更換電信商的意願,而eSIM卡為虛擬卡,民眾只需更改手機設定就可更換電信商,恐將激化電信商間的價格競爭。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iPhone新機潮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