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日歐三方貿易會談 劍指中國不公平貿易舉措

美日歐三方貿易會談 劍指中國不公平貿易舉措

2018/09/26 14:3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日本與歐盟貿易代表週二 (25 日) 於紐約舉行三方會議,將聯手反抗不公平的貿易措施與不當技術轉移的行為,暗示目標為中國的意味濃厚,此外,三方將攜手改革世界貿易組織 (WTO),期望能有更好的國際貿易規範。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Hiroshige Seko 與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 Cecilia Malmstrom 重申他們擔憂的要點,並在會中確認共同目標,以解決非市場導向的經濟政策問題。

美日歐三方在聲明中表示,不具體指名的「第三國」,正在從事「嚴重生產過剩」的行為,同一時間該國創造不公平的競爭條件,威脅科技的發展,最終將損害全球貿易

美日歐三方貿易代表重申,以市場為導向的條件,為公平互利的全球貿易體系首要基本條件,這些國家的公民和企業將在市場化條件下運行。

基於中國正在透過補貼國內產業來擾亂自由貿易,且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日歐同意推動 WTO 改革,他們計劃在 10 月份提出聯合提案,以加強貿易組織的規則。

美日貿易談判

美日代表在聯合國會議場邊另外進行談話,日本對於與美國展開正式雙邊貿易協定談判,態度表示開放,希望能獲得美國進口汽車關稅豁免。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Hiroshige Seko 與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談話後表示,「對於如何促進兩個之間的貿易,我們已達成基本共識」,雙方將朝良好的方向發展,並持續向著自由、公平和互惠的道路前進。

未來的貿易談判將集中在三個主要領域:汽車產業、匯率和農業。日本希望美國能夠豁免 25% 進口汽車關稅,然而,儘管美國同意豁免該關稅,仍可設下進口車輛限額,對於日本出口還是有一定程度損害。

此外,美國汽車製造商呼籲,希望能阻止日圓走弱,白宮一名資深官員表示,此問題將為美日貿易談判的要點之一。

此外,美國希望日本能進一步放寬農產品的進口限制,但日本不太願意降低根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TPP) 所設定的關稅稅率,例如牛肉進口稅已從 38.5% 下調至 9%,但美國仍認為日本應進一步降低關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國日本中國歐盟貿易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