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林伯豐:深澳電廠停建是正確方向 油價凍漲為選舉考量 明年漲幅恐更大

林伯豐:深澳電廠停建是正確方向 油價凍漲為選舉考量 明年漲幅恐更大

2018/10/12 15:3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林伯豐:深澳電廠停建是正確方向 油價凍漲為選舉考量 明年漲幅恐更大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 (12) 日表示,深澳電廠停建是正確的方向,可減碳又減少污染,但也強調企業仍憂心缺電問題;至於油價到年底前凍漲的議題,他則認為,油價凍漲是為選舉考量,應該一步一步慢慢調漲,現在若不漲,明年漲幅更大,企業會更加難以負擔。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早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此,林伯豐今日出席「工商協進會公亮紀念講座」後受訪時表示,深澳電廠停建是正確的方向,可以減碳、又可以減少 PM2.5 污染,但他也再度強調,企業界還是擔心缺電的問題。

林伯豐表示,盼政府的能源政策,能考慮以核電養綠電的方式進行,採用務實的政策方向,讓台灣能夠不缺電。

談及中油宣布油價到年底前凍漲,林伯豐認為,油價凍漲是為選舉考量而來,應該一步一步慢慢漲、慢慢配合,還會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現在若不漲,明年漲幅更大,企業會更加難以負擔,若凍漲後一下調漲太高,物價也會隨之上揚,對人民生活、工廠生產等經濟問題,都會造成影響。

在油價凍漲的同時,林伯豐指出,希望台電能承諾承受所帶來的電價因素影響,若台電做得到,長期來看是還好,但台電要改善應該是有困難。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林伯豐電廠缺電凍漲工商協進會中油油價電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