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家警報他害的!無良台人偷帶臘腸闖關檢出非洲豬瘟

國家警報他害的!無良台人偷帶臘腸闖關檢出非洲豬瘟

2018/12/13 09:12 東森新聞
國家警報他害的!無良台人偷帶臘腸闖關檢出非洲豬瘟

文/《鏡週刊》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中國大陸自本年8月3日遼寧省首次發生後,至今已擴及21省/市/區,達89案例。今(12日)農委會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繼10、11月爆發3案例後,本月1日、2日又從旅客返台攜帶的肉品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第4例是台灣旅客從重慶攜入的臘腸豬肉製品,第5例為陸籍旅客自哈爾濱攜入的紅腸,均由桃園機場入境被查獲,雙雙裁罰1.5萬元,並交由畜衛所採樣後銷毀肉品。

 

▼農委會防疫局今中午發布訊息,提醒國人切勿以身試法。(圖/鏡週刊)

 

而防檢局指出,攜帶肉品違規入關自9月1日至12月9日止已裁罰319件,以來自中國大陸及越南者為多,目前違規案件數已呈下降趨勢,且較11月12日至18日當週的56件更是大幅減少,顯示各項宣導及裁罰措施已逐漸發揮功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無良台人偷帶重慶臘腸闖關 檢出非洲豬瘟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看更多

 

先前政院正式啟用防災告警系統,並向全國民眾推播地震警報,而如今因非洲豬瘟持續延燒,農委會今日中午又再度發送推播警報,提醒民眾請勿網購肉品寄送台灣,違者最高可處7年徒刑。此外,若民眾自國外返國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也可罰100萬元。

 

▲一名陸籍哈爾濱的旅客帶來的紅腸,被從旅客行李中攔截,並且已開罰15000元。(圖/取自農委會檢疫局網站

 

由於非洲豬瘟問題持續延燒,農委會今天又公布,我國邊境再度驗到兩個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肉製品,一個是由重慶回台的台人帶來的臘腸、另一個則是陸籍哈爾濱的旅客帶來的紅腸,兩案例都是從旅客行李中攔截,並且已各自開罰15000元。此外,農委會表示,今天中午將首度發送非洲豬瘟防疫簡訊到全國民眾手機,即日起並針對越南來台班機,比照大陸用高規格的方式檢疫,防範非洲豬瘟疫情。

 

▲農委會今日首度發送推播警報,並提醒民眾若自國外返國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圖/郭姓網友提供)

 

另外,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截獲3件非洲豬瘟病毒呈現陽性的肉製品,並且都是被丟棄在機場、港口的棄置箱中,並未有民眾受罰。至於農委會今日公布的兩起案例,則是在旅客行李查到,因此各自被開出罰金15000元。對此,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也表示,目前針對班機,都是逐班檢疫,《動傳法》已經於立法院三讀通過,若經總統公布實施,未來就不只是罰1.5萬,而是最高將提高到100萬元。

 

而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也指出,今天中午全國若有手機的民眾都將收到非洲豬瘟防疫簡訊,如果民眾收到後感到困擾,他先表示不好意思,但這個是為了加強上中游整個食品鏈的防疫體系而做,希望民眾都能了解。除此之外,他也提到,目前稽查廚餘養豬場,已經發現有5場沒有蒸煮設備,全部都是小場,且未位在主要養豬縣市,農委會將針對小養豬場,盡快提出可行的離牧政策,讓非洲豬瘟風險降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非洲豬瘟豬瘟警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