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過年不加班了!中華郵政讓步「2/2僅留快捷服務」

過年不加班了!中華郵政讓步「2/2僅留快捷服務」

2019/01/18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過年不加班了!中華郵政讓步「2/2僅留快捷服務」

▲中華郵政公告2月2日將維持原制,年節期間僅快捷郵件全年無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郵政日前對內公告,春節連假首日、2月2日包裹及郵件皆正常投遞,引起郵政工會與全體員工強烈反彈,郵政工會甚至揚言發起「全體不加班行動」。昨(17)日經協商後,中華郵政與工會達成協議,確定2月2日將維持原制,年節期間僅快捷郵件全年無休。

 

中華郵政15日突發公文表示,2月2日除了快捷外,連包裹、普通郵件、限時郵件全都要正常投遞,等於要求員工加班,儘管郵政公司強調採自願出勤制,且也有加班費,但郵政員工仍然對此不滿。

 

▲中華郵政日前突發公文表示,2月2日除了快捷外,連包裹、普通郵件、限時郵件全都要正常投遞,等於要求員工加班,引起員工不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此舉也引發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郵政公司應事先與工會溝通協商再行公告,如此才能在「便民」與「勞動權益」間取得平衡。

 

而因員工反彈聲浪太大,中華郵政與工會協商之後,中華郵政決定取消2月2日非快捷郵件投遞措施,回復原休假辦法,僅提供快捷服務,並提醒民眾若要在1月30日及2月1日寄送易腐敗的包裹,交由快捷處理。

 

看更多

 

中華郵政發公文,表示2月2號連假首日,郵差必須上班,正常投遞作業,不過事後趕緊澄清是彈性政策,上班的人會按照勞基法算加班費,但是公文一出來,就引發許多基層不滿,中華郵政工會現在也決定要求公司取消這項政策。

 


中華郵政突然發出公文,宣布2月2號郵件正常投遞,包括原本就有投遞的快捷外,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也要正常投遞,引發郵差不滿,在臉書上痛批,一度還傳出就快要暴動,因為明明是農曆春節九天連假,竟然在此時此刻才宣布,2月2號得出勤,甚至揚言要灌爆林佳龍臉書,並不排除發起抗議。

 

▼(圖/東森新聞)

 

聲源: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行政院的休假方案出來,你就要趕快來處理了。」


不過中華郵政緩頰,說這是彈性的政策,也就是說,在當天沒有排回鄉,或出外旅遊,甚至願意回工作崗位上班的同仁,才適用,而且也會按照勞基法給予加班費。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你在前幾天就可以在媒體新聞,就先講(宣導),說要寄容易腐敗的,請他們寄快捷。」

 

▼(圖/東森新聞)

 

中華郵政表示,2月2號是春節9天連假首日,本來除了快捷外,其他郵件是沒有投遞,但擔心部分民眾沒有注意包裹和限時,普通函件等周六沒有投遞,把有時效性且容易腐壞包裹在2月1日寄出,一放9天容易腐敗。


中華郵政發言人:「沒有安排其他的旅遊計畫,可以出來上班的話,把比較不利保存的郵件加以投遞。」

 

▼(圖/東森新聞)

 

雖然說是已符合勞基法為基準發出公文,但是這麼晚才告知,不免也已經讓基層員工無所適從,而工會也已經發文要求立即停止這項措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中華郵政加班郵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