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40年老店永福樓爆歇業!非高租金問題?房仲揭主因

40年老店永福樓爆歇業!非高租金問題?房仲揭主因

2019/01/28 11:13 中央社
40年老店永福樓爆歇業!非高租金問題?房仲揭主因

▲東區永福樓下月將歇業,房仲認為這是商圈型態的轉變。(圖/google map)

 

台北東區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不堪高租金歇業,房仲表示,東區商圈型態轉變,民眾消費習慣也不同以往,東區百貨公司內的餐飲業吸客,恐怕比租金影響還大。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40年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因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公關表示,已確定將於2月24日歇業。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以永福樓所在建築1樓的莎莎美妝、葡吉港式飲茶每坪租金約新台幣2萬至2.5萬元,永福樓在2樓每坪租金應在1/2至1/3,也就是1萬元左右,且承租整層坪數多,租金應更便宜。

 

▲東區正面臨名店出走的問題。(圖/google map)

 

她說,東區商圈型態轉變,民眾消費習慣也不同以往,東區百貨公司多,百貨公司內的知名品牌餐廳更多,餐廳是百貨公司招商重點,一站式的消費,甚至連結捷運,進出方便,像永福樓這種老餐廳所在街廓逛街的人潮已不如以往。徐佳馨解釋,東區是長形商圈不易聚集人潮,但士林、西門町是方形商圈,較易聚集人潮,近來西門町逛街的人明顯比東區多。

 

▲東區的百貨公司相當多。(圖/google map)

 

她指出,西門町熱門地點5、6年前每坪約1.5萬至2萬元,目前約2萬至2.5萬元,多為小店面,坪效高。像永福樓這種位於東區的老餐廳,販售單點菜色,價格相對較高,不易吸引單身客或少數幾人消費層,要一群人吃才過癮。她認為,永福樓所在樓層若隔間成多家餐廳會是可行方案,甚至由餐飲集團多家品牌餐廳進駐都是可行辦法,畢竟當地租金高卻「不貴」,不能單以租金高看待東區商圈經營不易。

 

看更多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40年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因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公關表示,已確定將於2月24日歇業,至於是否會另覓地點仍考量中。

 

▲40年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確定將於2月24日歇業(圖/翻攝自永福樓官網

 

永福樓是在東區已營業超過40年的老字號江浙餐廳,其擁有的大型用餐空間,也讓永福樓成為許多知名政府機關、公司行號等舉辦宴會的首選場所之一。不過,永福樓公關陳羽珊今天證實,由於東區商圈沒落、景氣蕭條,來客數減少、買氣下降等對營業額造成影響,因此永福樓已經確定將在2月24日歇業。

 

▲由於東區商圈沒落、來客數減少等原因,永福樓確定歇業(圖/翻攝自永福樓官網

 

陳羽珊指出,餐廳營收減少後,永福樓也曾試圖跟房東協調是否能調降租金,但因為房東不願意,考量營收要承擔這樣的租金成本吃力,所以忍痛做下這個決定。至於對於未來是否會另覓地點重新營業,陳羽珊則表示,目前只能保持開放心態,最近才決定要結束營業,剛好又遇到接近過年大檔期、後續工作繁雜,須等忙完後才會討論下一步。不過,陳羽珊也坦言,永福樓已經營業超過40年,對一些老顧客來說也是一個地標,即便未來找到其他地點營業,可能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有大用餐空間、顧客的記憶情感也會不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永福樓百貨商圈型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