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快5/17 中國5G臨時執照將釋出

最快5/17 中國5G臨時執照將釋出

2019/02/14 14:55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作為中國政府核心戰略之一的 5G 系統建置,目前為止第三階段測試已經完成,基地台與核心網路設備都已達到商用要求。接下來要進行的是 5G 增強及毫米波技術研發試驗等工作。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核准使用 5G 執照節奏來看,今年中國將在數個個城市發放 5G 臨時執照,使 5G 網路能夠在部分城市和重點地區率先實現,同時將加速推動 5G 終端產品推出進程,如 5G 手機、5G iPad 等,以及網路基礎建設。

已有中國電信營運商透露,今年 5/17 世界電信日期間,中國政府可能會發 5G 臨時牌照,至於 5G 正式牌照有機會在 2020 年發放。

針對中國政府發放臨時 5G 執照的看法,野村認為,發放臨時執照是為了呼應之前中國中央提出的加速 5G 應用的想法,也是向全球各國宣示中國的 5G 商用時程已較規劃提早。

但從目前 5G R15 規格尚未完整定出,因此就算中國進行試商用,還只能在局部地區內,全國性的商用條件還不具備。而 5G R15 時程後延,連帶 5G R16 規格完成時間也要延後。

業內預估 R16 標準完成時間將從 2019 年 12 月延後到 2020 年 3 月,意味著,5G 全部標準要到 2020 年 6 月左右才會訂定完成。所以目前從基礎的網路、終端設備、晶片,還沒達到真正 5G 的條件。

資料來源:相關公司資料綜合彙整
資料來源: 相關公司資料綜合彙整。中國 3G/4G/5G 總投資規模 (億人民幣)

不過,因為 5G 涵蓋低中、高頻的特性,頻寬較 4G 更廣,因此為了達到無縫接軌的功能,在基地台等相關設備建置上所投資的金額也將更高。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