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個月爽賺600萬!正妹OL棄舒適圈改行撲克牌選手

7個月爽賺600萬!正妹OL棄舒適圈改行撲克牌選手

2019/02/20 1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7個月爽賺600萬!正妹OL棄舒適圈改行撲克牌選手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名28歲女子,原本是一名上班族,不過她在去(2018)年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行與男友一起闖蕩世界,當起職業撲克牌選手。(圖/東森新聞 資料畫面)

 

舒適圈待久了,很可能就會不想離開,不過人生若想要改變,那就必須走出去!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名28歲女子,原本是一名上班族,不過她在去(2018)年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行與男友一起闖蕩世界,當起職業撲克牌選手,結果7個月內就贏得超過19萬美元(約591萬元新台幣),一躍成為世界25強,也是馬來西亞第一的女性職業撲克牌選手。

 

這名女子叫做娜塔莉(Natalie Teh Siew-po),她在澳洲念完大學後,曾在航空公司工作,後來加入有「亞洲Netflix」之稱的iflix公司,當她要放棄這份工作時,引來了大家的反對,身邊親友都十分驚訝,認為她不應該離開這麼好的工作,對此她表示,「iflix的工作很有趣,但我不會一輩子都為同一間公司工作」,在決定好下一步之前,她打算跟隨男友的腳步,一邊旅遊、一邊打撲克牌,以整理好自己的思緒。

 

▼娜塔莉放棄高薪工作,轉職當撲克牌選手。(圖/翻攝自娜塔莉IG)

 

 

娜塔莉透露,自己最早接觸的撲克牌遊戲是「大老二」,到了大學時期才開始賭錢,至於為何想成為撲克牌選手,她坦言是因為男友的關係,2人從高中就開始交往,因為對方是頂尖撲克牌選手,她常陪男友一同出國比賽,久而久之也產生了興趣。

 

▼娜塔莉追隨男友的腳步。(圖/翻攝自娜塔莉IG)

 

 

娜塔莉轉換跑道後,花了7個月時間,成為世界撲克牌女性選手前25強,還贏得超過19萬美元(近600萬元新台幣)的高額獎金,成為馬來西亞女性選手第一名。不少人羨慕優渥的收入,不過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坦言這份工作不輕鬆,每天至少要花8小時訓練,比賽期間更是延長至15小時,這還不包括學習技巧及分析戰術的時間。

 

▼娜塔莉坦言撲克牌工作不輕鬆。(圖/翻攝自娜塔莉IG)

 

娜塔莉性格冷靜,情緒反應不大,朋友都說她是「機器人」,因此才能在短時間內達到這樣的成績。至於有人問她會不會在贏得鉅款後就退休,對此她則表示自己的撲克牌生涯剛開始,「我的目標是在今年成為世界撲克牌女性選手的前10名,也可能是前5名」,最重要的是,她肯定地表示自己會繼續玩下去。

群創年初四約面試 求職者撲空:我智商不足才信

迎接新年開工第一天,年後轉職潮也正式啟動,根據求職網統計,有8成9勞工估跳槽機率過半。但現在卻傳出,群創光電在大年初四約求職者面試,沒想到求職者到現場竟空無1人,讓他怒喊可能是自己智商不足才會赴約。

 

▲有求職者收到面板五虎之一的群創光電,沒想到卻被放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搶搭年後轉職潮,有求職者收到面板五虎之一的群創光電,約大年初四到台南面試,沒想到卻被放鳥。

 

▲對於烏龍面試,群創承認疏失,並將補償求職者與加強人員訓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公司沒有在經營的話,你為什麼要去做招聘。」、「就覺得是詐騙集團,怎麼會講好,去那邊都沒有人,那不是詐騙不然是什麼。」對於烏龍面試,群創承認疏失,並將補償求職者與加強人員訓練。

 

▲年後跳槽潮,換加薪擋不住,有64.5%已開始投履歷找工作,而有一成九準備提辭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年後跳槽潮,換加薪擋不住,有64.5%已開始投履歷找工作,而有一成九準備提辭呈,跳槽預估每月可加薪2538元。

 

▲有47%勞工無法馬上收心,平均要再花三天才能進入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舊的公司可能有一些的地方不滿意。」、「年前轉職的話,因為還有年終的部分,那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說,領完年終以後再轉職。」不過豬年開工第一天卻有47%勞工無法馬上收心,平均要再花三天才能進入狀況,而收心操有百百種。



▲開工最擔心的事情,近6成憂疲憊感,也有逾4成怕變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鬧鐘可能就會設一排。」、「提早不要出去玩,就在家開始恢復一下。」而上班族平均希望能夠拿到1,453元的開工紅包討個好彩頭,反之開工最擔心的事情,近6成憂疲憊感,也有逾4成怕變肥。

 

民眾:「覺得比較擔心的應該是經濟。」、「因為我現在,心還在慢慢的恢復調適當中,今天就慢慢的回歸狀況。」新的一年有競爭力才是根本之道。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財經精選撲克牌轉職OL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