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經濟傳出錯綜訊號 Fed不得不耐心觀望

美國經濟傳出錯綜訊號 Fed不得不耐心觀望

2019/02/26 23:5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週二說,經濟傳出了錯綜訊號,顯示 Fed 對未來的利率變動保持耐心,是合情合理的。

鮑爾在參院銀行委員會進行聽證會時說:「我們認為過去幾個月,經濟情況是健康的,經濟展望亦良好,但我們也見到亂流與錯綜的訊號。」

這位 Fed 主席並未為經濟展望背書,他只是說,1 月,我與同事都預期,2019 年經濟將以穩固的速度成長。

他指出:「過去二個月,部份數據疲軟,但仍顯示本季支出將上升,」

在 Fed 上次的政策會議中,鮑爾與他的同事決定,對進一步升息,他們將保持耐心。對經濟學家而言,這意味今年內,將不會緊縮信用。

其實,市場已反應 Fed 於 12 月可能降息。

Fed 的 1 月會議記錄顯示,官員意見分歧,有官員說,若經濟依舊健康,展望也良好,預期將會升息。另有官員則表示,要有通貨膨脹上升的訊號,才能進一步緊縮信用。

鮑爾並未選邊站,他僅說未來我們的政策將持續依據數據而定,會考慮新的經濟訊息。

鮑爾告訴國會議員說,亂流與錯綜的訊號,主要來自金融市場。

他說:「去年年底,金融市場變得更加波動,現在的金融情況對經濟成長的支撑,已不如去年稍早時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