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雞排珍奶加持?尚凡辦首場PTT鄉民法說狂吸500人

雞排珍奶加持?尚凡辦首場PTT鄉民法說狂吸500人

2019/03/20 10:41
雞排珍奶加持?尚凡辦首場PTT鄉民法說狂吸500人

▲尚凡舉行「史上首場PTT鄉民法說會」,發出500份的雞排珍奶。(圖/中央社)

 

尚凡國際19日舉行「史上首場PTT鄉民法說會」,報名鄉民衝破1000位,現場湧入逾500名參與者,邊嗑雞排珍奶,邊聽法說,張家銘也表示,19日算是應鄉民要求「出來面對」。

 

尚凡19日舉行「史上首場PTT鄉民法說會」,報名鄉民衝破1000位,現場湧入約500名參與者、座無虛席,也有不少人「站著聽講」,董事長張家銘說,19日一共發出500份以上的雞排和珍奶,本來是想說10人就成行,現場人數遠超過他的預期,也邀請PTT股票版主、iPair直播主群一同共襄盛舉。

 

▲尚凡舉行「史上首場PTT鄉民法說會」,現場湧入約500名參與者、座無虛席,邊嗑雞排珍奶,邊聽法說。(圖/中央社)

 

以交友網站起家的尚凡去年每股大賺13.48元,終結近3年虧損,總算交出滿意成績單。也是資深鄉民的張家銘表示,當時在PTT上常看到鄉民說尚凡「虧了33個月」、「5278是個大騙局」,「股價從160幾塊變成20幾塊」,要董事長出來面對。

 

張家銘說明,今天算是應鄉民要求「出來面對」,他強調,那個時候營運低迷主要是遇到「PC時代轉到手機時代」的變局,也面臨時下的交友軟體競爭,當時尚凡決定加碼手機投資,但必須先經歷2、3年的虧損,同他也曾在PTT徵才百萬年薪的工程師,第一年,建置研發團隊,第二年則是布局國際視野,從台灣「打出去」。

 

▲尚凡舉行「史上首場PTT鄉民法說會」,董事長張家銘表示,今天算是應鄉民要求「出來面對」。(圖/中央社)

 

尚凡成立於2002年,曾以「愛情公寓」交友網站風靡市場,並在2013年上櫃;在告別將近3年的連續虧損,去年度由虧轉盈,營收屢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惠尚凡產品iPair導入直播服務,直播與會員營運業務同步成長,旗下其他產品海外營運也穩定成長。
 

看更多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告財報,第3季稅後純益為890.7億元,季增23.2%,年減0.9%,每股純益為3.44 元。而前3季稅後純益則是2511.47 億元,年增 3%,每股純益為9.69元,約賺了一個股本。不過,此次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並未出席,首度由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一人主持。

 

此外,在法說會上也釋出了第4季的財測,並以30.8元台幣兌1美元的匯率估算,第4季營收預估將落在9.35至9.45億美元(約新台幣289至292億元)之間,較上季的8.49億美元(約新台幣263億元)相比,季增幅度約10%至11%,而此波旺季的成長力道也與去年水準差不多,訂單動能則來自於蘋果A12應用處理器激勵了7奈米晶片出貨大增。

 

▲本次法說會,首度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一人主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通訊產品是台積電第3季表現最佳的產品線,業績季增24%,也反映了美系客戶旺季需求動能加溫,此外,工業產品業績也季增了6%,消費性產品業績則是季減1%,電腦產品表現最差,業績季減35%。

 

對此,投資專家也認為,由於外資近二日賣超台積電的張數,已經縮減至2000張左右,賣壓有減輕的趨勢。就基本面來看,台積電的營運谷底已經過去,今年營收獲利也都符合預期,甚至明年第1季獲利還能可望上修,一旦後續的股價止穩回升,將有望帶動大盤反彈。

 

▲投資專家認為,由於外資賣超台積電的張數減少,賣壓也有減輕的趨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日系券商大和資本也認為,台積電全拿2019年蘋果iPhone A13處理器訂單,未來應該沒有意外。並且,根據大和研調的了解,A13處理器將以7奈米製程加上EUV技術生產,而台積電目前EUV的量產良率也非常好。若是台積電能在獨家連吃蘋果A10、A11、A12處理器之後,再度拿下A13處理器訂單,也將再次粉碎三星搶單的企圖。

 

看更多

 

台積電(2330)15日股價開低走低,下跌新台幣6.5元,市值失守6兆元,大盤指數也跌破1萬點,法人認為,台積電後續股價表現將是左右市場信心及台股後市的關鍵指標。

 

台積電法人說明會於18日登場,法人對台積電第4季展望多空紛雜,法人預期,受工業及車用市場需求趨緩,加上英特爾(Intel)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CPU)供應短缺影響,台積電第4季營收季增幅度將低於2成水準。

 

▲台積電15日股價開低走低,市值失守6兆元。(圖/鉅亨網)

 

不過,法人看好,台積電受惠蘋果(Apple)新iPhone處理器放量,加上高通(Qualcomm)與超微(AMD)等7奈米訂單挹注,第4季營收仍可望改寫單季業績歷史新高紀錄。

 

部分外資預期,因第4季業績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將僅成長5%至6%,將低於台積電調降後的成長7%至9%目標。

 

亞系外資搶在台積電法說會前夕,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考量美國升息、新台幣匯率走勢及對外國專業投資機構(QFII)吸引力等因素,將台積電評等降至減碼。

 

台積電15日股價表現疲弱,開低走低,終場收在230.5元,跌6.5元,跌幅2.74%,市值縮水1685億元,滑落至5兆9769億元。

 

▲亞系外資搶在台積電法說會前夕,將台積電評等降至減碼。(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受台積電等權值股股價重挫影響,台股大盤指數15日大跌144.69點,收在9901.12點,不過,小型股表現相對強勢,櫃買指數收漲0.63點,漲幅約0.54%,市場應不致太悲觀。

 

王兆立認為,短期在市場信心依然薄弱下,指數出現急漲急跌情況是正常現象,待指數不再破底,市場信心則可望逐步恢復,大型股股價止跌應是一大關鍵,尤其,台股市值最大的台積電表現更加重要。

 

因法人對台積電法說會行情多保守看待,王兆立預期,除非有意外的利空,否則台積電不排除有機會出現利空出盡走勢,並重振市場信心,有助大盤止穩。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尚凡法說會雞排珍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