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解放軍戰力崛起挑戰霸權!路透:美恐輸台海戰爭

解放軍戰力崛起挑戰霸權!路透:美恐輸台海戰爭

2019/04/25 12:38 東森財經新聞
解放軍戰力崛起挑戰霸權!路透:美恐輸台海戰爭

▲美國的退役海軍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美國「可能會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在台灣海峽的戰事上對於美國有著高度的依賴性,畢竟在軍備上有著不小的差距,但如果有一日,大陸在軍事上已經能夠跟美國挑戰,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呢?近期有陸媒表示,大陸主席習近平正試圖將解放軍改造為強大的戰鬥力量,並且已經在一些關鍵領域中超越了美國,更有美國的退役海軍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美國「可能會輸」。

 

美軍從冷戰以來,在世界上已經可以說是沒有對手,但是這樣的一個狀態將改變?前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退役上將羅福賀表示,我們正處在歷史上的一個轉捩點中,如果美國跟大陸為了台灣發生區域戰爭,那麼美國「可能會輸」。

 

報導指出,習近平在亞洲已經有了漸漸蓋過美國霸權的力量,除了已經控制了南海大部分的地區之外,他還特別透過軍事的演練來向日本以及台灣施加壓力,而且可怕的是,他現在還真的有了足夠的力量,去嚇阻美國的航空母艦靠近大陸的海岸線。

 

▲川普上任之後才開始針對大陸做出戰略方針上的改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在川普上任之後才開始針對大陸做出戰略方針上的改變,在跟北京這段時間的交往之後,美國再次開始增加其國防開支,試圖重建海軍並開發新的武器,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習近平提出了挑戰」。

 

路透指出,這是自美500年前大航海時代以來,大陸首次擁有主宰海岸遠海的能力,並引述多名在役或退役美軍高層軍官說法,指出大陸與美國的海上衝突將會帶來毀滅性和血腥的結果,尤其是在台海。

 

▲習近平也常常穿著軍裝視察軍事基地,檢閱戰艦,並告訴部隊必須有作戰和戰勝的準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並且路透提及,大陸人民解放軍近年所取得的進步,是習近平上台後才出現。外界原本都認為,他過去在中共官僚體系內緩慢且低調的爬升,所以他做出這樣一系列的大動作,確實讓大家跌破眼鏡。而現在習近平也常常穿著軍裝視察軍事基地,檢閱戰艦,並告訴部隊必須有作戰和戰勝的準備。

看更多

陸稱是全球最安全國家!網友笑:活在平行時空?

▲大陸公安部宣稱「大陸是當前全世界槍爆犯罪最少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昨(8)日大陸公安部公布2018年「全國打擊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情況,強調在綜合治理系統的發揮下,大陸已成為「全世界槍爆犯罪案件最少、社會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而此說法引起各界質疑,不少網友認為大陸的人身安全無法獲得保障。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公安部發布新聞稿,宣稱過去一年來,全國「持槍爆炸犯罪」在各地區、各部門堅持「標本兼治、多方施策,綜合治理、系統治理」下,取得明顯的成效,全大陸持槍爆炸犯罪持續下降。2018年1月至11月,全大陸發生持槍犯罪案件42起,爆炸案件39起,同比下降27.6%與29%,槍爆犯罪案件保持多年連續下降的「良好事態」。

 

此外,大陸公安部更直接宣稱,「大陸是當前全世界槍爆犯罪最少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中共公安部宣稱,大陸境內持槍爆炸犯罪持續下降。(圖/翻攝自秒拍)

 

此說法也引起各界質疑,不少網友紛紛傻眼道「活在平行時空?」、「自我感覺良好」、「很多案件都不列管的」、「你這是說謊的味道!」。

 

根據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公布2018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顯示,大陸是東亞地區最不自由的國家,自由度在世界排名為第135名。此外,大陸在國際上的態度和推廣專權、不民主的方式,使不少鄰近國家都表示有壓力和擔憂。

 

看更多

 

隨著中美貿易戰開打至今,已發生了許多的變革,而中方及美方人民都對其官方政府有著各種聲音,近期,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表示,大陸在習近平上台5年裡,已經倒退到令人震驚的地步,且與美國的關係和展望非常的不確定與悲觀。

 

孔傑榮在接受《美國之音》的專訪時提及,習近平是「大陸今天的大老闆」,他必須對中共令人震驚的壓制政策全權負責。他說,習近平的逆向操作會讓其變成毛澤東所說的「反面教材」,而這也會使的大陸的改變來的更快,而更糟糕的是,習近平在上任的五年內令大陸倒退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地步。

 

▲40年後的今天,中美的關係走到了今天這樣的「極為困難」,一方面是因為美國政府出現了川普這樣對大陸「懷有敵意」的總統,且第一次沒有明確對華政策的美國政府,另一方面,因為習近平的對內外政策,沒有甚麼比他處理美國和國際政策更糟糕的了,而這樣的組合是非常致命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孔傑榮表示,沒人認為大陸會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但認為大陸會成為更有秩序的國家,會更尊重法治和人權。但事實上,40年後的今天,中美的關係走到了今天這樣的「極為困難」,一方面是因為美國政府出現了川普這樣對大陸「懷有敵意」的總統,且第一次沒有明確對華政策的美國政府,另一方面,因為習近平的對內外政策,沒有甚麼比他處理美國和國際政策更糟糕的了,而這樣的組合是非常致命的。

 

孔傑榮認為,習近平只相信法律統治,他就是個獨裁者,希望一切都能按照他的命令和規則行事,希望用法律作為控制人的武器讓政府運作,但他不允許自由存在,不允許辯護律師參與刑事案件,不允許人權活動人士參與。

 

▲孔傑榮表示,沒人認為大陸會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但認為大陸會成為更有秩序的國家,會更尊重法治和人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孔傑榮表示贊成「中共權力壟斷不結束,大陸永遠不會有真正的法治」的說法,但他同時也認為,這並不意味著甚麼也不做,他深信著大陸一定會發生變革。今天習近平給許多大陸的受過高等教育的好人一個甚麼是壞政府的教育。

 

而他最後提及,盡管廣大民眾對於他的反腐還是挺開心的,但也會持續的做好準備、改變現狀,而這一天也會比人們想像中來的更快;習近平這段時期的極端壓制並不意味著未來會持續是這個樣子,而孔傑榮認為自己可能活不到那一天,但變化還是總會到來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財經精選霸權習近平台海戰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