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0公尺6店面空置?士林夜市2原因爆招租潮

200公尺6店面空置?士林夜市2原因爆招租潮

2019/05/22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200公尺6店面空置?士林夜市2原因爆招租潮

▲士林夜市是國際知名觀光景點,旅客來台北必訪的美食天堂。(圖/pixabay)

 

士林夜市是國際知名觀光景點,曾多次獲選為台灣代表夜市,許多國內外旅客來台北必訪的美食天堂,每到傍晚,路邊攤販便開始開店招攬生意,士林夜市前的文林路以往人山人海,但近年來遊客減少,租金高漲使得業者負擔不起高租金,紛紛退租。

 

位於捷運劍潭站的士林夜市是國內外旅客的必去景點,小吃美食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例如:豪大大雞排、雪花冰、十全排骨等等,士林夜市的規模極大,攤販範圍在基河路以東、文林路以西、小北街至小西街和大南路以南,南邊到基河路和文林路交叉口.東北到小北街與文林路交叉路口、西北到大南路與基河路交叉路口,是台北市內最大、最為人所知的夜市之一。

 

▲士林夜市近年來遊客減少,租金高漲使得業者負擔不起高租金。(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最近士林夜市卻爆出店面招租潮,商家透露近年來遊客減少,平日的生意難做,士林夜市前的文林路短短200公尺就有6間空置店面,其中還有2間是整棟招租,包括腳底按摩館及加拿大品牌鞋店native。

 

根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分析,士林夜市人潮減少的原因有2點,第一是士林夜市經常坑觀光客,負面新聞不斷,使得許多團體客選擇不到士林夜市消費,第二是攤販同質性太高,沒有市場區隔,房東不斷漲租金,所以攤位也跟著漲價,難以吸引顧客上門。

 

▲文林路上的腳底按摩館及加拿大品牌鞋店native是整棟招租。(圖/取自Google Map)

 

以往人山人海店面難求的士林夜市,現在卻和東區一樣,租金行情過熱邁向泡沫,加上觀光客大減,讓這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充滿隱憂。

 

看更多

 

士林夜市是許多國內外旅客必訪的美食天堂,不過近年因部分不肖現切水果攤商,對遊客收取不合理的高價,消費爭議屢屢登上新聞版面。近日有一名陸客到士林夜市買現切水果時,不幸地遇到黑心店家,小小的一袋水果竟要價1千元,讓網友看了忍不住驚呼:「賣幾個一天的營業額都夠付攤費了」。

 

▲士林夜市是許多觀光客必去的地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傻眼地透露,4月30日有一名陸客到她的店裡消費,原PO看到對方手上提著一袋水果,便好奇地詢問價錢,怎料,陸客不以為意地表示花了1千元,她一聽到天價瞬間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不要問我是什麼水果…我怎麼好意思翻客人的東西?」

 

▲原PO表示,這一袋水果要價100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其他網友的熱議,紛紛冷嘲熱諷:「商圈衰退就靠他們了」、「高級水果,可能我不懂」、「看了都想轉行賣水果了」、「謝謝有這些盤仔客讓這些黑心攤商生生不息」、「只能說,老闆真敢」、「一定是工錢貴啦」、「人進的來,士林夜市發大財」、「撒了金粉嗎」,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確定內容物和份量就不該評斷價格是否太貴,加上若是榴槤的話價錢就合理。

 

▲士林夜市現切水果價格標示不清,常有消費糾紛。(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對此,原PO事後補充,少數人說價錢貴是因為榴槤,但陸客並沒有提到榴槤,只講到鳳梨、哈密瓜和釋迦,且陸客因為不懂秤重規格,當老闆說30元時,「她也就傻呼呼的狂挑」,此外,原PO還說「是什麼水果不是重點,不應該的是坑殺觀光客的行為!重點是2月才裁罰過一次,水果攤根本罰不怕」。事實上,台北市政府在今年1月特別組成稽查小組,針對士林夜市現切水果攤進行稽查,結果出爐,1月取締開單共44件,總計開罰5萬2800元,其中大南路、基河路前有2家水果攤販已結束營業。

 

看更多

 

士林夜市為台北市代表性地標,是國內外旅客必訪的美食天堂,近年來常疑似不肖現切水果攤價格不清,以高價賣給觀光客,消費爭議屢屢登上新聞版面。對此台北市政府在上個月特別組成稽查小組針對士林夜市現切水果攤進行稽查,結果出爐,1月取締開單共44件,總計開罰5萬2800元,其中大南路、基河路前有2家水果攤販已結束營業。

 

▲士林夜市為台北市代表性地標,是國內外旅客必訪的美食天堂。(圖/東森新聞)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士林夜市水果攤確實較一般水果攤貴出2至3倍,而且夜市內攤位售價差異不大,稽查小組會要求水果攤遵守買果4部曲「問、秤、買、切」,並要求張貼單價表,稽查後發現購買的消費者大多是外籍旅客,且外籍旅客大都多不了解行情,即使旅客對價格沒有反彈,稽查小組仍要求攤販遵守。

 

▲稽查小組會要求水果攤遵守買果4部曲「問、秤、買、切」,並要求張貼單價表。(圖/東森新聞)

 

此外,自107年1月9日至108年1月30日止,稽查現切水果攤834攤次,對未遵守「買果四部曲」流程攤販輔導改善87攤次;警察局以未經許可在道路擺設攤位,取締開單144件;環保局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出告發單3張,環境髒亂勸導改善77攤次;衛生局對食品衛生勸導改善237攤次、開出勸導單3張及消保官對標價不清楚輔導改善42攤次。

法務部呼籲,民眾若要購買現切水果,牢記買果4部曲「問、秤、買、切」,應先詢問價錢,且攤販不得強迫消費者購買,須向消費者確認購買意願之後,才可進行分切水果。

 

▲攤販須向消費者確認購買意願之後,才可進行分切水果。 ( 示意圖 / 翻攝自 爆料公社 )

 

法務局也表示,為維護士林夜市形象,將持續針對營業秩序、環境清潔、食品衛生等項目對水果攤商進行不定期查核,以避免消費爭議再度發生。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士林夜市店面招租置空觀光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