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機觀景台年底亮相!3大特色吸引航空迷朝聖

桃機觀景台年底亮相!3大特色吸引航空迷朝聖

2019/05/30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桃機觀景台年底亮相!3大特色吸引航空迷朝聖

想要好好拍下飛機起降的英姿,卻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拍攝地,如今桃園機場聽到航空迷的心聲了!桃園機場於第二航廈擴建區增設2座5樓戶外觀景台,工程已接近完工,並預計年底配合景觀餐廳就能正式啟用,成為國內各機場觀景台之中,擁有面積最大、距離最近、能夠看到最多飛機的地方等3大特點,更預期能吸引許多航空迷聚集朝聖。

 

根據《聯合報》報導,桃園機場正在進行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建設計畫,並於頂樓設置露天觀景台,安置鋼構圍籬及塑木地板,讓民眾可在沒有建築物遮蔽的情況下欣賞飛機,目前完工進度已達99.99%,僅剩下消防安檢尚未完成。

 

▼桃園機場於第二航廈擴建區增設的2座5樓戶外觀景台,預計年底正式完工。(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網站

 

由於桃園機場每天有超過700架次的航機起降,長期以來吸引不少航空迷聚集朝聖。而這次增設的2座觀景台,桃園機場公司也指出,第二航廈南擴建區觀景台面對南跑道,面積達775平方公尺,能遠眺桃機東南方的舊軍機場、高鐵高架橋、桃園藝文特區以及高鐵桃園站等附近的高樓建築群,天氣晴朗時,甚至連雪山山脈都能盡收眼底。

 

至於北擴建區的觀景台面積更大,達到825平方公尺,不僅能看到整個北跑道,較遠的竹圍漁港彩虹橋、沿海風力發電機以及台灣海峽等景象也都能清晰可見。此外,除了面積遠勝其他機場的觀景台,這2座觀景台距離最近的C6或D6停機坪僅25公尺左右,航機停放的位置也在觀景台的正下方,除了讓航空迷面對面接觸飛機,航機發動機聲響的震撼也能近距離感受。

 

▼後續是否會比照國外機場,於鐵網開洞以利於航空迷拍照,對此,桃園機場也回應,這部分還在考慮當中。(圖/取自Aéroport International Jean-Lesage de Québec臉書

 

另一方面,桃機觀景台的設計也相當體恤航空迷的拍照需求,為避免拍攝飛機時容易受到玻璃反光、倒影等干擾,這次觀景台也改用類似隱形鐵窗概念的鋼絲電子圍籬,再搭配監視器、保全人員,以及圍籬下方增設細網目攔阻網等4重安全設施,兼顧航空迷賞機需求,也確保停機坪安全。至於是否會比照國外機場,於鐵網開洞以利於航空迷拍照,對此,桃園機場也回應,這部分還在考慮當中。

 

(封面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網站

 

 

看更多

波音停管制區3千萬零件遭竊?桃機這樣回應

▲長美公司在2017年12月購買泰國東方航空一架747客機,交機後登機驗收才發現有許多零件遭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飛機停在管制區內,機上零件居然不翼而飛!長美公司在2017年12月購買泰國東方航空一架747客機,交機後登機驗收才發現有許多零件遭竊,合計32項零件,價值約3千萬元。長美公司今天(14號)出面指控桃機公司未盡保管責任,氣得不願意支付560萬元高額停管費,究竟零件去了哪裡?還是場羅生門。

 

▼長美公司指控桃機公司未盡保管責任,氣得不願意支付560萬元高額停管費。(圖/東森新聞)

 

停機坪裡的這輛飛機,106年由長美公司買下,一直停在桃機管制區裡,不過離奇的是,機上零件居然不翼而飛,而且高達32項零件都被竊走。

 

業者吳明龍:「目前停放在那個位置,因為我們上去檢查的時候,發現到東西有短缺,有跟桃園機場溝通,但是桃園機場的處理方式,我們業者不是很滿意。」

 

業者出示一張張照片,飛機裡,黑盒子缺件,廣播喇叭也是空的,還有飛機儀表板也被拆除,更可怕的是飛機起落架的控制桿也不見了。

 

▼業者出示一張張照片,飛機裡,黑盒子缺件,廣播喇叭也是空的。(圖/東森新聞)

 

2019年5月緬甸航空前輪起落架故障,機鼻與跑道直接碰觸擦地,冒出火花和煙塵,險象環生。2019年5月土航遇到亂流,長美公司被偷的零件,還包括像是這樣緊急供給氧氣的氧氣罩,只是怎麼會連這些飛機上必備的零件,都憑空不見。購機的長美公司指控月付停管費30萬給桃機,結果價值約3千萬的零件被偷,業者懷疑這些零件有可能已經被有心人變賣。

 

業者吳明龍:「但是二手市場他必須要經過整理之後,他才有辦法再進二手市場,但是如果他沒有整理,直接進二手市場的話,很容易產生飛安問題。」

 

▼1月25號長美公司登機查看,才發現部分零件失了。(圖/東森新聞)

 

這架波音747客機-CG,103年由東方航空開往桃園,長榮航太進行維修,106年12月長美公司買入,107年1月1號書面點交,同月25號長美公司登機查看,才發現部分零件失了,業者報案後,警方調查發現,偌大的桃機錄影資料只照到機頭,裡頭的零件被搬到哪裡去?何時被搬?桃機表明沒有保管責任不願負責,長美公司因此氣得不付約560萬的停管費。

 

長美公司經營休閒農場,農場裡擺放的兩架飛機,供作觀光之用,現在買了第三架適航飛機,從泰國飛來可以正常行駛,但到台灣停放維修之後,卻變成殘破飛機,業者提告要追出這暗黑版的航太竊盜專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桃機公司今天表示,今年總體檢後發現,桃園機場有電力、跑滑道及污排水等3大問題需要改善,桃機公司規劃採取「治標與治本併行」策略,預計107年到121年花費近2000億元改善。

 

桃園機場運量持續成長,10年內已成長86.7%,現行航機量每天700到800班次,尖峰每小時近50班次,日前桃園機場也進行桃園國際機場重要基礎設施體檢,希望發掘問題並改善。

 

交通部今天舉行「桃園國際機場重要基礎設施總體檢報告」說明記者會,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維護處長孫宏彬說,桃園機場有3大問題,包含電力、跑滑道及污排水系統。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維護處長孫宏彬表示,桃園機場有3大問題,包含電力、跑滑道及污排水系統。(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交通部航政司代理司長葉協隆說,面對這樣的情形,107年到121年,預計花費新台幣1999億元,應用在電力系統、跑滑道改善工程、污排水系統以及第3航廈跟第3跑道興建等部分。

 

電力部分,孫宏彬表示,桃園機場的用電量已較成立時成長460%,電力負荷急遽增加,近來也多次跳電,主因都跟已經使用20年的單一電源雙迴路的桃園機場161kV有關。

 

孫宏彬說,這次體檢發現,桃機電力系統的主要問題包含單一電源,用電負載急遽增加及設備老舊,未來將積極進行航廈緊急發電機修繕汰換與電力設備改善,強化維修人員預防性維護及應變能力。

 

他指出,並將在民國111年前新建完成桃機東、西變電站,以「雙電源、雙迴路」系統相互備援。

 

跑滑道部分,孫宏彬指出,桃機平均每天有超過700架航班起降,對跑滑道設施是沈重負擔,這次體檢發現維修權責不清且效果待強化、航機起降頻繁、巡檢及維修不易與鋪面面層已達維護年期等問題。

 

孫宏彬說,目前提出3大對策,包含「及早進行預防性修護」、「加強巡檢頻率,應用科技輔助,興建第三跑道」,「進行跑道全面性刨鋪及滑行道整建工程」,其中加強巡檢頻率及預防性修護已開始實施,機場公司也將規劃引進「車載式影像辨識系統」及編列預算辦理跑道全面性刨鋪,分別預計於108年及111年完成。

 

▲對於桃機問題,孫宏彬也說,目前提出3大對策,包含「及早進行預防性修護」、「加強巡檢頻率,應用科技輔助,興建第三跑道」,「進行跑道全面性刨鋪及滑行道整建工程」。(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污排水部分,體檢中發現機場排水外溢原因多是旅客丟擲異物阻塞所致,桃機公司透過內視鏡、水刀機、水刀車等設備,可在最短時間內疏通異物。

 

桃機公司也積極進行預防性通管,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總計242間廁所,固定每季通管一次,而其中20間使用量大的重點廁所,更每月1次進行預防性疏通,減少可能阻塞。

 

桃機公司表示,將採取「治標與治本併行」策略,針對系統與設備、管理與機制以及人力與訓練3大面向,提出短中長期具體改善方案。

 

其中短期將以加強巡檢、落實預防性維護、提升緊急備援能量,以及強化人員應變演練為重點,中長期則規劃建立N+1備援系統,同時將積極研議運用物聯網(IOT)科技,於空陸側設施佈設感應裝置,以進一步掌握監控設施狀況,建構智慧機場,期將無預警損壞降到極低。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桃機觀景台航空迷朝聖攝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