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台銘嗆陸廠關就關誰怕誰!國台辦21字回應

郭台銘嗆陸廠關就關誰怕誰!國台辦21字回應

2019/06/12 14:07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
郭台銘嗆陸廠關就關誰怕誰!國台辦21字回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對兩岸議題著墨甚多,更指「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面對媒體4問郭台銘系列針對北京的發言,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未點名反擊郭台銘,更多是重申既有立場。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鴻海董事長、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成為兩岸媒體發問熱點,共有4家媒體針對郭台銘近來一連串的兩岸言論要求國台辦做出回應。

 

郭台銘日前怒斥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黑郭」是為了跟國台辦邀功。陸媒深圳衛視記者今天在記者會上詢問安峰山,大陸對郭台銘聲稱國台辦操控「某些台灣媒體」引導總統選舉的看法。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安峰山首先說,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大陸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礎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大陸歷來不介入台灣的選舉,但也堅決反對任何詆毀抹黑大陸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

 

香港近來爆發「反送中」大遊行,郭台銘在臉書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被證明是失敗的做法。面對東森電視台的詢問,安峰山仍堅稱,「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

 

▼香港近來爆發「反送中」大遊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值得注意的是,媒體問的人是郭台銘,安峰山接著卻將矛頭指向民進黨,進而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中央社詢問,郭台銘在大陸有很多投資和工廠,外界擔心他的兩岸政策可能遭到左右。郭台銘日前被問及,若大陸以關閉他的工廠對他施壓時,他則稱「關就關、誰怕誰,看誰是老大」。

 

安峰山在回應中央社的提問時表示,「對島內選舉期間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論我不作評論」。他並稱,兩岸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對大家都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此外,面對聯合報再度詢問,對郭台銘日前稱,某些台灣媒體是為了向國台辦邀功的看法時。安峰山則說,這個問題「我剛才已經回答過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指,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各表就是兩個中國。中國國台辦對此重申兩岸同屬一中立場,呼籲在謀求統一進程中,應在一中原則上共同探索解決之道。

 

郭台銘日前要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並說「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他認為,「九二共識是不夠的」,應該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郭台銘日前要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媒體兩度針對郭台銘的「兩個中國」論,要發言人馬曉光做出回應;相較以新的語彙駁斥郭台銘的說法,馬曉光更多次重申中國一貫的對台方針立場。

 

馬曉光首先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不容分割。

 

他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雙方都表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立場。清晰地界定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馬曉光說,對於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在兩岸民眾共同努力謀求統一的進程中,雙方應該本著對民族、對後世負責的態度,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共同探索解決之道。

 

他宣稱,台灣與大陸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台灣民眾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民族大義,符合兩岸民眾共同利益。

 

面對媒體再度追問,郭台銘的「兩個中國」說,是否等於變相倡議「兩國論」。馬曉光對此則回應,剛才已經完整地表達過立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支競選電視廣告曝光,短短60秒內,卻完全見不到郭董本尊,他僅透過旁白「現聲」,以「我最佩服她的」作爲開場白,接著輪播起所有政壇大咖的影像,並談論他們的優點,直到最後一刻,才揭露出自己的全名「郭台銘」。

 

郭台銘首波電視廣告曝光 對手英德柯韓全成為主角

 

▼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全程採黑白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曝光 不露臉大讚4對手

 

以「佩服」出發,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全程採黑白畫面,所有政壇大咖,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同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成為主角。

 

郭台銘擔任起旁白角色,全程沒有露面,不少民眾第一時間看了,都不曉得是誰的廣告。

 

片中,郭台銘首先談起蔡英文,他說:「我最佩服她的,是當民進黨跌到谷底,她替民進黨募款,她是法律人,堅持司法的重要性,沒有特赦陳水扁」。

 

接著,郭台銘談到,他佩服賴清德的不戀棧、柯文哲的耐力;另外,也提到了黨內競爭對手韓國瑜,指「我最佩服他的,是他在去年選舉,翻轉了台灣政治的定義,經濟最重要,不要再搞意識形態」,並稱讚朱立倫,對政策十分熟悉。

 

影片最後以「好的領導者,會在每個人身上看到他們的優點,即使他們是競爭對手」作為結尾,在結束前一刻,終於揭露出「郭台銘」3個字,讓人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郭董的競選廣告,令人印象深刻。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郭台銘國台辦一國兩制香港安峰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