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大癌醫延宕全因卡管案!郭董:再捐50億

台大癌醫延宕全因卡管案!郭董:再捐50億

2019/06/13 12:37 鏡週刊
台大癌醫延宕全因卡管案!郭董:再捐50億

本刊調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曾捐贈150億元興建7月將開幕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並允諾會持續捐款追贈醫療器材,但近日卻傳出醫療器材未到位,台大校長管中閔為此率台大高層會見郭董,但郭迄今沒有進一步動作。對此,郭台銘今(13)日與管中閔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碼捐贈50億元。

 

郭台銘表示,因為台大校長選舉風波、行政效率低落等因素,所以延後簽約,他所承諾的150億元,再加捐50億元捐款,今天在媒體見證下,正式與台大團隊簽約,破除坊間流言。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永齡健康基金會也發布聯合聲明,內容指出,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大癌醫一直為病患醫療照護而努力,包括2017年動土新建的輻質中心在內,基金會已經投入大量的善款全力協助。目前配合相關工程及階段性的開院計畫,儀器設備陸續到位中,台大癌醫預計逐年完成500床的全數開放,也計畫在2021年開始提供光子治療服務、2022年開始提供質子治療服務。

聲明也稱,郭創辦人率領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灣大學、台大癌醫共同為台灣的癌症醫療貢獻的決心不會改變,台大癌醫在學校的全力支持與鄭安理院長的領導下,全體同仁刻正如火如荼、全力衝刺,與永齡健康基金會一同為台灣醫療環境齊心奉獻!


延伸閱讀
【台大癌醫現窘境1】郭董管爺面談捐款沒結果 台大癌醫開幕營運現危機
【台大癌醫現窘境2】管中閔急邀談捐款 郭董卻為練唱〈寶貝〉喊卡

 

看更多

 

東森財經全程直播!孫正義跨海挺郭董G2對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積極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而和郭董私交甚好的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會長孫正義,也將於22日來台參與論壇活動。並且,郭台銘也將以「G2新局下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與資本流動」為題進行演講,全程由東森財經台於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LIVE直播,下午1時至下午5時則由東森財經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進行數位網路直播。

 

而此次郭台銘與孫正義的G2座談會,現場主持人也將由前新聞主播路怡珍擔任,路怡珍主播不僅時常受邀主持中港臺科技公司與新創產業的座談,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路怡珍主播更曾負責直播中全程口譯,直到川普發言結束。另外,現場兩位來賓則分別是SMART智富月刊社長暨商業周刊副總編輯朱紀中先生,以及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先生。


▼郭台銘與孫正義的G2座談會,現場主持人將由前新聞主播路怡珍擔任。(圖/取自主播 路怡珍臉書

 

由於郭台銘這次競選的主軸為「台灣獲利、美國達標,大陸轉型成功」,並認為現在科技標準與政治架構,將從G20(二十國集團),走向美國、大陸兩大的G2,甚至中美角力也將形成「One world、Two systems」的全球新秩序,因此,才將這次論壇以「台灣如何因應G2新局並重建關鍵地位」為題作演說。

 

同時,作為台灣首富的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除了是生意上的好夥伴以外,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深厚。雙方過去就曾合作家用機器人「Pepper」,作為大家熟知的「友情認證」,郭台銘更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各出資日圓145億元(約新台幣42億元),共同投資日本軟銀集團旗下負責機器人事業的子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SBRH)。


▼台灣首富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除了是生意上的好夥伴以外,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深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就連最近鴻海投資美國威州的計畫就是孫正義牽的線,2016年底孫正義與川普會面,當時就曾透露將與鴻海攜手投資美國。而後,鴻海便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8億元)威州投資案開展,2018年6月底動土典禮上,川普與郭台銘同框短短2分半後,離開前孫正義也上前與川郭兩人對話。因此,孫正義這次來台參與論壇,不僅適逢郭台銘參選總統之際,也頗有站台力挺的意味。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中央社)

 

看更多

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曝光 不露臉大讚4對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支競選電視廣告曝光,短短60秒內,卻完全見不到郭董本尊,他僅透過旁白「現聲」,以「我最佩服她的」作爲開場白,接著輪播起所有政壇大咖的影像,並談論他們的優點,直到最後一刻,才揭露出自己的全名「郭台銘」。

 

郭台銘首波電視廣告曝光 對手英德柯韓全成為主角

 

 

以「佩服」出發,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全程採黑白畫面,所有政壇大咖,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同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成為主角。

 

郭台銘擔任起旁白角色,全程沒有露面,不少民眾第一時間看了,都不曉得是誰的廣告。

 

片中,郭台銘首先談起蔡英文,他說:「我最佩服她的,是當民進黨跌到谷底,她替民進黨募款,她是法律人,堅持司法的重要性,沒有特赦陳水扁」。

 

接著,郭台銘談到,他佩服賴清德的不戀棧、柯文哲的耐力;另外,也提到了黨內競爭對手韓國瑜,指「我最佩服他的,是他在去年選舉,翻轉了台灣政治的定義,經濟最重要,不要再搞意識形態」,並稱讚朱立倫,對政策十分熟悉。

 

影片最後以「好的領導者,會在每個人身上看到他們的優點,即使他們是競爭對手」作為結尾,在結束前一刻,終於揭露出「郭台銘」3個字,讓人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郭董的競選廣告,令人印象深刻。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郭台銘管中閔台大癌醫卡管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