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的經濟政策有誤 導致美國科技 落後中國

川普的經濟政策有誤 導致美國科技 落後中國

2017/10/05 22:3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Saxo 銀行一位分析師指出,川普總統的經濟政策導致美國在科技面, 落後中國。他說,美國現任政府沒有能力見到世界在改變。

Saxo 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傑克伯森 (Steen Jakobsen) 說,川普實施的或談到的政策,大多是負面的,實際反而阻礙了生產。

他指出川普有意降低美國貿易赤字,但這對一般美國人並沒有好處。

傑克伯森週四告訴 CNBC 說:「如果經常帳出現赤字,代表支出大於收入。如果要有結餘,則支出金額就較少。所以川普如果真的執行他的貿易政策,會讓美國人生活轉好之前,先更為困苦。以生產而言,他只是要守住工作,而非創造工作,」

「我認為中國出現了大幅的轉變,他們有研究與發展計畫。今日的中國,在各種不同的科技領域中,幾乎都超越了美國。」

他還說,在像量子計算領域裡,中國時時都在進步。這代表一個更快速更強而有力電腦的新時代。8 月,中國首度向世人展現使用衛星,長距離傳送數據,這讓駭客幾乎無法入侵。這是根據所謂的量子密碼,為下一世代的加密奠定了基礎。

傑克伯森指出,中國有計畫在科技領域尋求發展。

「他們有電氣化計畫。我認為電氣化可是史上的大事。美國沒有政策,德國也沒有政策,但是中國却不斷前進,」他說。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