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報到後卻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恐遭超慘烈下場

報到後卻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恐遭超慘烈下場

2019/06/27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報到後卻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恐遭超慘烈下場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邁入第8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在6月20日協商會中宣佈,長榮空服員下午4點開始罷工,不過在當天下午2點30分及40分報到的18名工會空服員,竟在班機起飛前罷飛,影響約566名旅客權益,造成班機延誤3小時及1個多小時。 據了解,目前這18名空服員已被暫列記「曠職」進行調查,而根據長榮航空人事相關規定,18人最後恐將面臨記大過處分的可能。

 

▼長榮空服員會6月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圖/東森新聞)

 

這2班飛機分別是6月20日下午4點30分前往上海BR722,以及4點40分飛往香港的BR871班機,飛上海班機17名組員在下午2點30分報到,而飛香港班機13名組員則於下午2點40分報到。原本在工會所宣布的罷工時間前,所有相關人員就已經刷了卡,但其中理應要執勤的18名空服員,卻臨時在登機門口前不願進去,表示要退關參加罷工,讓已經準備好要登機的旅客面面相覷,不知道如何是好。

 

▼18名空服員臨時在登機門口前不願進去,表示要退關參加罷工。(圖/翻攝畫面)

 

長榮最後只好緊急調派願意執勤的空服員趕到機場,據當時在場的地勤表示,旅客氣得直呼,「怎麽這麽沒有道德,不是4點才開始罷工?」不了解為什麽下午4點前就已經開始上班的空服員,竟然還可以臨陣脫逃。

 

事後,長榮已經證實此事,將這18名空服員暫記曠職。而根據長榮航空人事相關規定,18名空服員可能屬於「報到後拒絕服勤」行為,也就是俗稱的「拒飛」,一旦調查結果屬實,恐怕將面臨記大過的處分,連帶影響日後升遷、考績、調薪、年終獎金等權益,不過最終結果,仍要等長榮航空進一步調查釐清。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長榮空服親領3寶遭拒?工會1理由竟不歸還
反制工會扣三寶!長榮4hr免費幫空服辦新護照
長榮寧賠錢不讓步?他再籲:停止罷工不是輸
關鍵字: 長榮空服員霸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