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資深空服控薪水低不如華航!長榮3點狠打臉

資深空服控薪水低不如華航!長榮3點狠打臉

2019/06/28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資深空服控薪水低不如華航!長榮3點狠打臉

一名擔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的長榮空服員26日在電視上將華航與長榮空服薪資做比較,指稱長榮待遇不佳。長榮航空今天澄清,這名空服員隱瞞部分資訊,陳述不實。

 

長榮航空說,一名擔任空服員工會的曲姓空服員,於東森財經台26日晚間播出的「這!不是新聞」政論節目中,發表許多不實指控,是刻意散播不實訊息醜化公司,混淆社會大眾視聽。

 

▼一名擔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的長榮空服員26日在電視上將華航與長榮空服薪資做比較。(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長榮航空說,曲姓空服員職位為副事務長,在節目中,以自己薪資與華航客艙經理相比,論述長榮待遇較低,實則華航客艙經理與長榮對應的職級為高一級職位的事務長,曲姓空服員只拿相近年資,不論職級差別,也不問工作時數差異的薄弱基礎來作比較,實屬荒謬。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在2015年至2018年獲利穩定下,已連4年發放4個月年終獎金,而華航年終獎金是1.8至2.2個月,且已包含第13個月的保障薪水,且4年來,共調薪每月為新台幣8000元至9000元。

 

長榮航空說,曲姓空服員年資25年,在節目中表示自己的飛行加給僅有每小時新台幣260元,遠低於華航年資超過30年的空服員職業工會趙理事長,經公司了解,曲姓空服員除對華航薪資結構的認知有誤解,因個人出勤時數低,2018年至今,每月平均飛行時數,比同職級組員的平均飛行時數少約20小時(同職級平均為79.8小時),因個人飛行時數不高,飛行加給自然較低。

 

▼長榮航空說,空服員當月飛行時數決定飛行加給倍率,飛行時數愈多,飛行加給倍率愈高。(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說,空服員當月飛行時數決定飛行加給倍率,飛行時數愈多,飛行加給倍率愈高,各家航空公司都如此,曲姓空服員隱瞞部分資訊,公然不實陳述,公司深表遺憾。

 

▼長榮航空聲明全文。(圖/翻攝自長榮航空官網

 

長榮航空期待空服員早日返回工作崗位,並呼籲空服員工會停止憑空捏造不實謠言,造成分裂對立。

 

(封面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航空業離職代價大?違反這條款恐賠上百萬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長榮空服待遇工會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