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長榮罷工將開票!工會淚道歉:錯估情勢

長榮罷工將開票!工會淚道歉:錯估情勢

2019/06/29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長榮罷工將開票!工會淚道歉:錯估情勢

今天是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0天,中午12點,也是投票的終止時間,因為工會成員要透過投票來決定是否繼續罷工,只是從昨天晚上投票到上午,有不少空服員都是投票後就離開,沒有留在現場,留在現場的也幾乎都脫掉背心,是不是意味著罷工要落幕了?下午2點開票結果就有答案。

 

而在正式開票前,5位工會幹部在罷工現場做說明,其中資深幹部王美心哽咽道歉,表示形勢判斷錯誤,以為與董事碰面能有協商的希望,「是我能力不足,我一心太想把大家安全帶回家」,其他的幹部則強調,不管結果是什麼大家都會一起承擔,廖以勤說「雖然我們遇到亂流,但不管結果是什麼,我們一定要慢跑到最後!」話一出,現場鼓掌聲不斷。

 

▼空服是否繼續罷工?下午2點半正式公布開票結果。(圖/東森新聞)   

 

若是開票的結果是「同意」停止罷工,大家將馬上前往桃園市政府,與公司簽訂團體協約,若開票結果是不同意,工會將會重整隊伍,請會員回到罷工棚,「我們要告訴長榮公司,我們不會放棄、不會妥協,我們會與會員站在一起,用更長的隊伍,跟長榮公司戰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資深空服控薪水低不如華航!長榮3點狠打臉
留一盞燈等妳回家!長榮承諾不懲處罷工空服
空服跳槽前參加長榮罷工!星宇證實並給4字評論
關鍵字: 長榮罷工開票工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