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長榮航澄清未發關門簡訊!歡迎組員回工作岡位

長榮航澄清未發關門簡訊!歡迎組員回工作岡位

2019/07/01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長榮航澄清未發關門簡訊!歡迎組員回工作岡位

長榮航空日前才感性向罷工空服喊話,手機簡訊發送「留一盞燈,等妳回家」,承諾罷工期間列無薪事假,無懲處、寫悔過書等,不過長榮6月30日再發送訊息,未來將不再調查服勤意願,組員只能依照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代表長榮要「關門」了。長榮稍後澄清稱,不是要對空服員關門,隨時歡迎空服員回來。

 

長榮航空日前希望空服員了解,公司要更明確地保護願意回家的空服員,不但罷工期間視為無薪事假,空服員只要歸隊,絕不會發生有心人士造謠空服員回長榮沒有工會保護,會被記曠職、懲處、被要求寫悔過書、切結書、資遣的事;有關優待機票福利,公司也會依出勤貢獻度做考量。

 

長榮航空特別為罷工空服規劃「點燈回家專案」,請罷工空服員留意手機簡訊預告「點燈回家專案」一呼百應的時間,收到一呼百應時按「1」我要回家。

 

不過長榮航空6月30日下午再發出簡訊,內容指出「DC將不再發送一呼百應調查隔日服勤意願,後續勤務請依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代表長榮大門即將關閉,未來不會再詢問組員服勤意願,將針對現有人力直接排班。不過長榮航空隨後回應表示,「不是要對空服員關門,隨時歡迎空服員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報到後卻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恐遭超慘烈下場
資深空服控薪水低不如華航!長榮3點狠打臉
酸地勤:這臉能考上空服嗎?辣空姐正臉曝光
關鍵字: 長榮航空罷工關門簡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