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拿回三寶至少4天?罷工空服質疑工會刁難沒招

拿回三寶至少4天?罷工空服質疑工會刁難沒招

2019/07/05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拿回三寶至少4天?罷工空服質疑工會刁難沒招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6天,長榮運能逐漸恢復到7成,越來越多空服員想回到工作崗位,但擔心被同事閒言閒語,也讓她們陷入煎熬,許多空服員認為工會沒招了,希望別再阻撓領回三寶。

 

盼能取回罷工三寶的空服員越來越多,但是時間也不斷拉長,從一開始登記後2天能取回,7月1日起,必須第一天先登記,晚上等到工會電話通知,在第三天後才能去填申請書,並還要經過一番勸戒,至少要再2天才能實際取回,換句話說從登記到取回,至少需要4天的時間。

 

▼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第16天。(圖/東森新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一名空服員直言,會加入罷工的原因,的確是長榮管理方式鴨霸、威權專制的方式,讓大家長期不滿,但最初並沒有想採用如此激烈的手段,最後關鍵在於長榮改班表以及改交通車地點,讓原本觀望的人最後同意罷工。

 

空服員指出,他們不解為什麼工會在協商談判中,要把0508(取消罷工會員的優待機票)放進去,最後又跟公司在0508(取消罷工會員的優待機票)是否為秋後算帳牽扯不清,其實也很多人能同意,罷工導致公司損失,可以接受沒年終與不加薪,頂多希望能爭取到福利機票,但工會在協商中提出0508(取消罷工會員的優待機票)和18金釵,導致最終破局,讓人十分不解。

 

對於當時在2點半就報到卻罷飛的18金釵,空服員也直言「她們很衰」,對比工會發布的簡訊,在6月20日發動罷工時宣布的內容,到最後公司、律師說的話,其實就是工會指揮混亂造成的後果,她認為,或許這也是工會在最後,仍要保住18金釵的原因。

 

▼空服員盼公司能有好的改變。(圖/東森新聞)

 

如今許多空服員既從工會手中不容易拿回三寶,又不敢透過報案重辦護照,只能透過各種其他管道取回,但希望公司能先講清楚「不秋後算帳」具體內容。

 

一名空服員表示,前幾天看到工會在台灣保全的事上謊話連篇,才知道原來三寶根本不在保全那,而是在南崁多加教會,讓她決定要立刻去取回三寶,只想回復正常生活。

 

不過空服員也表示,雖然這場罷工看起來工會已經沒招了。她說,雖然工會訴求打得不好,但空服員的處境是事實,還有不合理的薪資結構,甚至有做20年事務長,薪資比5年的學妹少,種種的不公平都是釀成罷工事件的原因。期盼罷工過後,即便公司沒有輸,也能看見公司能有好的改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替罷飛空服解套?長榮總部設「想回家中心」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關鍵字: 長榮罷工三寶空服質工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