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為百名員工爆曾替陸軍方工作!官方說話了

華為百名員工爆曾替陸軍方工作!官方說話了

2019/07/08 08:40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百名員工爆曾替陸軍方工作!官方說話了

一直以來,華為都拒絕承認其與大陸軍方關係密切,但卻有證據顯示,華為部分員工承認曾為大陸軍方或情報部門工作。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對2.5萬份華為員工履歷的研究發現,至少約100位員工承認曾為大陸國家安全部工作,他們曾從事與大陸解放軍的聯合項目,或曾在主要的軍事學院受教育,或曾任職於被控對美國公司發動網路攻擊的大陸軍方機構等。


▼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圖/取自百度百科)

 

報導指出,通過對這些履歷的分析可以發現,華為員工與大陸軍方支持的網路機構的聯繫,遠比以前認為的更為密切。

 

一位前英國外交官表示,這些實例表明,華為公司否認與大陸軍方或情報機構有關聯是在說謊。

 

華為(英國)公司的一位高管回應時重申,華為不為中國政府的軍事和情報項目服務,這些履歷資料不是秘密,是公開的。華為僱傭來自公共服務及政府的員工,並非特殊。

 

根據《彭博社》的一篇報導曾指出,數十年來科技公司與軍方人員合作是常有之事,產生了許多支撐現代網際網路的技術。但在大陸獨特的經濟模式下,華為一直淡化任正非的背景對該公司的影響,並否認華為與大陸軍方有關係,反而惹人懷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現代版八國聯軍? 台日韓電信封殺華為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華為員工軍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