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拒一國兩制!蔡英文NHK專訪:台需加強國防能力

拒一國兩制!蔡英文NHK專訪:台需加強國防能力

2019/07/29 11:03
拒一國兩制!蔡英文NHK專訪:台需加強國防能力

蔡英文總統最近接受日本NHK電視台專訪,她重申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對於香港最近鎮壓反送中活動,蔡英文也表達憂心,她強調,希望「今日的台灣」能成為「明日的香港」,民主、言論自由都能受到保障。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中國大陸發布最新國防白皮書,除了推進軍武之外,再度強硬表示,「絕對不會容許台灣任何獨立行動」,對此,最近NHK專訪總統蔡英文,要她出面表達看法。

 

▼中國大陸發布最新國防白皮書內容含有推進軍武。(圖/翻攝自微博国防部发布

 

總統蔡英文:「中國大陸軍事的強化跟他的企圖心,影響的是周邊的國家,影響的是整個區域,區域內的國家,也必須共同來應對這個問題。」

 

接受專訪時,蔡英文特別表達對於中國大陸加強軍力的警戒感,表示大陸野心勃勃軍力正不斷的加強當中,台灣的國防能力也得更著提升,並聯手區域內國家一同對抗,NHK做出解讀認為,這是希望台灣與美國、日本等國際社會成員合作,共同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國防能力也得提升,並聯手區域內國家一同對抗。(圖/東森新聞)

 

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國際社會中掀起波瀾,就連台灣都有聲援活動,在接受專訪時,蔡英文也表達她的看法。
 

總統蔡英文:「我們希望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讓香港人也有他們享受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權利。」

 

蔡英文對於香港政府加強取締反送中表達憂心,期盼香港的民主和言論自由都能獲得保障,但他也再度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嚴正表示中國大陸想要統一台灣,只是企圖片面改變現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若侵台將面臨血腥噩夢?CNN列出3點分析
作戰半徑740公里!陸殲10部署南海宣示主權
郭台銘嗆陸廠關就關誰怕誰!國台辦21字回應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一國兩制蔡英文國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