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千元門票換來2克拉鑽?36歲男教師幸運挖到寶

千元門票換來2克拉鑽?36歲男教師幸運挖到寶

2019/08/01 16:03 東森財經新聞
千元門票換來2克拉鑽?36歲男教師幸運挖到寶

美國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全世界唯一向公眾開放的「鑽石產地」搜尋區,只要付36元(約合新台幣1000元)門票就能入園,24號一名36歲的男教師蘭尼克(Josh Lanik),當時與妻子和小孩前往當地尋寶,竟然幸運的撿到一顆2.12克拉的鑽石,這也是今年園區內最大顆的鑽石。

 

鑽石坑州立公園在園區內,只要找到的鑽石都可以自行留存,幸運的蘭尼克(Josh Lanik),當時經過一個潮濕的區域時,搜尋地面有沒有紫水晶的蹤跡,忽然發現一顆特別的石頭正在閃閃發亮,讓他直覺這顆石頭一定價值不斐。

 

▼一位36歲的蘭尼克(Josh Lanik)撿到一顆2.12克拉大的鑽石,也是該園區今年發現的鑽石中最大的。(圖/取自arkansas state parks官網)

 

蘭尼克(Josh Lanik)當下沒辦法判斷他找到的石頭屬於哪種礦石,不過他說「這顆石子看起來就相當與眾不同,不只閃亮也十分圓滑,當我緊握住它完全感受不到邊緣有任何尖銳的突起」。而在鑽石坑州立公園有提供免費的鑽石鑑別及註冊服務,所以蘭尼克(Josh Lanik)請園區的鑑定中心幫忙辨識,沒想到,鑑定中心的人員笑容滿面地宣布,這顆石頭是重達2.12克拉的鑽石。

 

鑽石坑州立公園自1906年以來,已經被發現超過7萬5千顆鑽石,該區域最常見的鑽石顏色依序為透明、棕色以及黃色。今年到目前為止,遊客已在火山口找到並註冊近300顆鑽石,總重量約為54克拉,至少有11顆鑽石重逾一克拉。不過,一般在火山口發現的鑽石大小,大約只有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克拉。

 

蘭尼克(Josh Lanik)得知自己撿到鑽石後,打算準備將這顆鑽石做成戒指供妻子佩戴,然後當成傳家之寶傳給兒子,為了紀念這趟旅行,決定將鑽石取名為「蘭尼克家鑽」(Lanik Family Diamond),並且暫無出售的計畫。


(封面圖/取自arkansas state parks官網)

 

【往下看更多】
德小鎮用7.2萬噸鑽石蓋房?竟是因為1顆隕石
37億鑽石不翼而飛?4嫌落網鑽石卻仍下落不明
挖到就是你的?全球唯一鑽石礦公園門票僅千元
關鍵字: 鑽石公園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