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月薪僅25K-33K!巡護員1人管50個大安森林公園

月薪僅25K-33K!巡護員1人管50個大安森林公園

2019/08/02 13:43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僅25K-33K!巡護員1人管50個大安森林公園

台灣森林佔了有六成的面積,森林巡護員為了要維護森林裡的林相,還有防止山老鼠盜採珍貴樹種,可是相當辛苦,而森林巡護員長期都處在低薪和長時間工作,其實是需要非常大的熱情,所以每年的7月31日都會舉辦「世界巡護員日」(World Ranger Day)感謝這些山林裡的英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到場表示,年底前將為森林巡護員爭取加薪並提升福利,同時會強化跨部會合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年底前將為森林巡護員爭取加薪並提升福利,同時會強化跨部會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依照林務局統計,目前全台有1064位巡護員,其中約2成多,是新培育的年輕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會時指出,我國有210萬公頃的森林面積遼闊,巡護員平均一個人要負責大約五十多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森林,不過每人過去月薪資才2萬5到3萬3之間,可說是遠低於任何高風險職業,雖然在今年三月行政院有逐漸增加薪資調高到三千元到七千元不等,幅度還是相當的少,就怕人員快速的流動,因此農委會與陳吉仲表示,將在年底前會向行政院再爭取為巡護員加薪並提高福利,留人的制度,並保障他們的生活。

 

▼台灣森林巡護員平均一人,必須要負責大約五十多個大安森林公園。(示意圖/取自pexels)

 

許多巡護員經常徹夜守在山上等候抓山老鼠盜伐林木,還有林相維護、林木調查等,在山上比在家裡時間還多,陳吉仲則強調,傳統的山林巡護方式必須搭配高科技,目前中華電信在阿里山設立基地台,方便遠端電子監控盜伐熱區,應可減少巡護員的風險,農委會也會強化跨部會合作,保護森林、降低盜伐。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為了要提升巡護成效,也補強政府人力編制及資源的有限性,從2017年林務局引入「社會參與守護山林方案」,招募國家森林監測志工、與各大專院校登山社團結盟,期盼更多大眾加入守護山林行列。

 

(封面圖/取自林務局網站

 

【往下看更多】
「賣不掉拿掃把趕我」陳吉仲拍胸脯保證芭樂價抬
保障每公頃收入55萬起!農委會推香蕉收入保險
不買股只買森林!富豪砸上億投資理由只有1個
關鍵字: 陳吉仲農委會加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