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戰 將讓iPhone明年在美國少賣800萬支

貿易戰 將讓iPhone明年在美國少賣800萬支

2019/08/03 01:4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若川普政府讓最新的關稅威脅獲得落實,蘋果將是一大輸家。

Wedbush 證券公司分析師艾維斯 (Dan Ives) 在週五提供給投資人的報告中說,關稅可能讓 iPhone 明年在美國的銷售減少 600 至 800 萬支。這將讓蘋果在 2020 年的獲利減少 4%。

川普總統週四威脅,將對其餘尚未課徵關稅的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10%。這些商品 -- 包括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與其他科技產品 -- 將讓美國科技業受到重創。

「這項關稅讓蘋果烏雲籠罩,」艾維斯說。「蘋果顯然遭到華盛頓與北京的交火波及,」

他稱蘋果是貿易戰中的受害代表。

華爾街持續擔憂,貿易戰將大幅增加 iPhone 的成本。週四,蘋果股價下跌 2%,週五再下跌 1%。

儘管艾維斯相信,蘋果可藉由調整供應鏈,緩和部份關稅導致的成本上升,但此一過程速度緩慢。他說,若關稅情況蔓延,未來二年,蘋果可能將 5% 至 7% 的 iPhone 生產移往印度與越南。

但蘋果不會完全放棄中國。此外,iPhone 客戶將必須支付較高的價格,或延後購買,甚至改用其他品牌智慧型手機。

這項新關稅的開徵時機,讓蘋果措手不及。該公司甫公布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華爾街也樂見執行長庫克發布聲明稱蘋果透過降低 iPhone 價格,正快速扭轉在中國的業績。

艾維斯指出,蘋果開發中國客戶,目前正處於重要階段。貿易戰却於此時,出來卡關。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