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反送中衝擊觀光!港旅遊業考慮放無薪假

反送中衝擊觀光!港旅遊業考慮放無薪假

2019/08/12 08:46 中央社
反送中衝擊觀光!港旅遊業考慮放無薪假

飯店空房一堆,店家叫苦連天,甚至連孩子的樂園迪士尼也遭到波及:連月來的示威重創香港旅遊業,嚴重衝擊經濟,眼前還看不到結束跡象。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警告,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樞正面臨比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爆發以及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還嚴重的經濟海嘯。

 

「這次的情況更加嚴峻,換言之,要花很多時間經濟才會好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林鄭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示威持續兩個多月,民營業者、特別是觀光業開始受到衝擊。數字會說話:7月住房率和來港人數大跌「兩位數」,從香港出發的旅行團更是暴減5成。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Edward Yau)表示:「近幾個月的香港局勢確實讓本地人的生計以及經濟陷入讓人憂心甚至危險的處境。」

 

旅遊業者坐困愁城,無計可施,香港旅遊業議會(Travel Industry Council of Hong Kong)主席黃進達表示,「我認為狀況越來越嚴峻」,衝擊如此之大,業者為了撐過去,甚至還考慮要讓員工放無薪假。

 

▼香港觀光面臨極大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每坪304萬港房價所得比衝第3!台只排第10
月付2萬只能住「棺材房」 港人安身大不易
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香港匯豐大砍4千人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衝突觀光業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