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夾娃娃機台主注意!無人店也要報稅

夾娃娃機台主注意!無人店也要報稅

2019/08/13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夾娃娃機台主注意!無人店也要報稅

伴隨著科技發達近來無人商機可說是遍地開花,近來最夯的個人卡拉ok機台、隨處可見的夾娃娃機、投幣式加水站、自助洗衣店都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而在無人商機崛起得情況下這些無人機的稅收問題也一直是政府關注且苦惱的地方。

 

根據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這些無人機台及自助站都應依照營業稅法規定再開始營業前設籍申報,並表示業者不必為每一機台都辦理稅籍登記,可以以列冊報備的方式申報,統一設籍即可。並提醒到若營業人未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且經查獲有逃漏稅事實者,除追繳稅款外,按營業人所漏稅額處以5倍以下罰鍰,並勒令停業,另以漏稅罰與行為罰擇一從重處罰。而如有漏稅事實者,只要在未經檢舉且稅捐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調查人員未調查前,只要主動補報並補繳稅額者,依規定都將予以免罰。

 

▼k歌電話亭及夾娃娃機都須設籍申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k歌電話亭及夾娃娃機都須設籍申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依據《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28條規定,營業人之總機構及其他固定營業場所,應在開始營業前,分別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稅籍登記。此外,只要是需要投入硬幣、紙鈔、支付卡等支付工具的自動販賣貨物、勞務的機器,都可適用《營業人以自動販賣機銷售貨物或勞務營業稅稽徵要點》,但電子遊戲機則不再此規範中。

 

若經營機台者不只經營單一機台且在不同處所經營時,就可比照自動販賣機登記方式,選擇其中一個機台的營業處所作為登記,並將所有機台種類、編號、地點及總數列冊就行,不需要逐一登記。不過當中也有例外的地方,若另有專責管理的處所,就應在該處進行稅籍登記。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買節能冷氣沒退稅?國稅局解惑家電補助5疑問
中央廢印花稅難?侯友宜批:挖東牆補西牆
非自願賣房還挨罰30萬?國稅局提這規定不得免罰
關鍵字: 夾娃娃無人徵稅加水站自助洗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