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機國造係金A!首架新式高教機9月26日出廠

國機國造係金A!首架新式高教機9月26日出廠

2019/08/15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國機國造係金A!首架新式高教機9月26日出廠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國機國造。中科院14日表示,由漢翔公司研製的新式高教機,首架將在9月26日在台中舉辦出廠典禮,預計明年6月首飛,目前教練機的組裝進度均正常。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國防自主,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潛艦國造更是重點項目;蔡總統曾在6月1日至漢翔公司主持新式高教機(AJT)組裝開架典禮時指出,高教機計畫代表台灣走向國防自主的過程,強化國防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中科院14日表示,漢翔公司研製新式高教機首架在9月26日舉辦出廠典禮,預計明年6月首飛。圖為總統蔡英文(中)去年6月主持新式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圖/中央社)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防工業展15日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登場,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並邀請軍事記者提前參觀國防館,今年共有81項武器裝備及研發成果陳展,最具議題性的是搭載81公厘迫砲的八輪雲豹M2樣車、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新式高教機模型。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表示,在國防展上展出的高教機模型是「裸機」而非最新塗裝,由於9月26日將在台中舉辦出廠典禮,屆時正式塗裝將亮相。

 

中科院解說人員表示,新式高教機研製從民國106年2月展開後,預計明年6月進行首飛,並在115年完成66架高教機產製,目前飛機組裝進度正常,至於是否命名為「勇鷹」,將在9月26日的出廠典禮正式公布。

 

解說人員提到,新式高教機當時有多種構型的考量,但最後以國造IDF經國號戰鬥機作為研發,主要考量是能避免後續消失性商源的問題,有利後勤維修保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力挺國艦國造!兆豐銀與中信造船簽41.9億聯貸案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國機國造國防教練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