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9億貴婦被坑案情大逆轉?中信驚爆交易人是她

9億貴婦被坑案情大逆轉?中信驚爆交易人是她

2019/08/15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9億貴婦被坑案情大逆轉?中信驚爆交易人是她

案情出現大翻轉?昨日(14)日有媒體揭露,一位不識字、將近70歲的貴婦,在銀行定存3千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元),不料卻遭行員盜用投資人民幣,最後慘賠新台幣7億元,甚至跟銀行通報後,還被要求賠償7億損失引起外界關注。對此,被家屬指控的中信銀,昨晚也發出聲明讓案情急轉直下,並指出,TRF案的實際交易人其實是報導中出現的妹妹,而非大姊。

 

根據《周刊王》報導,針對70歲貴婦定存被盜用一事,中信銀發出聲明表示,該名陳姓客戶因個人稅務規劃,以姊姊掛名的公司進行交易,實際下單的交易人即為陳姓客戶,並非陳姓客戶的大姊,相關交易也皆有錄音為證。


▼有媒體揭露,一位將近70歲的貴婦,在銀行定存3千萬美金,不料卻遭行員盜用投資人民幣,最後慘賠新台幣7億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中信銀也指出,陳姓客戶從2013年便開始投資TRF,投資初期有幾筆交易獲利,後來卻因遇到虧損,才開始違約不交割,還要求銀行承認交易全數無效,甚至多次透過立委、律師和主管機關來跟銀行協商,協商數十次未果後,才在雙方同意下進行仲裁。而根據仲裁結果,除了部分交易因作業程序不完整不可求償以外,其餘交易都具有真實性和合法性,銀行方面也是依法求償。

 

▼中信銀昨晚發出聲明指出,TRF案的實際交易人其實是報導中出現的妹妹,而非大姊。(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後續的仲裁結果卻出乎陳姓姊妹意料之外,因為當中要求陳姓貴婦拿出2300萬美金(約新台幣7億元)作為銀行的交易損失,讓她難以接受,才轉向金管會陳情,但金管會稱這是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普通缺失」後,她又痛批金管會「吃案」。如今,中信銀發出的聲明稿除了讓案情出現大轉折,中信銀也強調,向陳家求償是仲裁會認可的結果,但往後也會針對相關作業措施,進行檢討與改善,以維護客戶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億定存遭盜用反被求償7億!貴婦身分遭起底
神鬼理專?華南銀行員用1手法 10年盜領客戶上千萬
客戶存20萬變2萬?這行員竟魔鬼上身搬錢放口袋
關鍵字: 中信銀9億貴婦盜領案情逆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