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價上看2000美元!中國大媽解套再掀囤金潮

金價上看2000美元!中國大媽解套再掀囤金潮

2019/08/19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金價上看2000美元!中國大媽解套再掀囤金潮

近來全球局勢動盪,黃金續獲避險買盤,國際黃金價格重返2013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也讓曾經於國際市場上聞名的「中國大媽」解套。一些多頭人士認為,避險買盤有望帶動金價續攻,甚至衝上創紀錄的每盎司2,000美元,中國大媽們對黃金的搶購熱情也再度重現。

 

全球央行吹起「降息風」,美國10年期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倒掛,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成長出現趨緩跡象,加上地緣政治動盪,金融市場波動加大,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價格明顯上漲。自今年6月以來,國際金價由每盎司1280美元快速漲至1500美元以上,元大投信表示,近3個月黃金漲幅近18%,近1個月也強漲7%;長期來看,受到歐元區負利率環境、美中貿易談判不確定性及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等因素支撐,金價將持續上漲,高盛證券上調6個月目標價為1600美元、美銀美林更表示黃金可能在未來3年達到2000美元。

 

▼8月19日黃金價格。(圖/翻攝自臺灣銀行)

 

曾經轟動國際的「搶購黃金事件」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2013年,美國黃金突然暴跌,導致大量中國民眾在市場上狂掃黃金,而這些中國民眾多以大媽大嬸為主流,當時不僅讓許多城市的商場黃金專櫃被「一掃而空」,還有人到港台狂購,使當時等著做空黃金的華爾街巨頭看傻了眼,華爾街賣出多少黃金,大媽們照單全收。

 

而「中國大媽」們於當時黃金價1350美元附近進場撿便宜,最終仍不敵市場下滑大勢,大媽們慘遭套牢,時隔6年,如今國際金價回溫,「中國大媽」不僅解套,似乎還有意重現江湖。

 

▼中國大媽於2013年黃金價1350美元進場,如今國際金價回溫,中國大媽終於解套。(圖/取自pixabay)

 

根據中國黃金協會最新統計,2019上半年,中國大陸黃金實際消費量523.54噸,其中大陸民眾消費的黃金首飾多達358.77噸,年增1.97%。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金價飆1500美元創6年新高!陸大媽瘋搶黃金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黃金金價消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