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歐盟:已做好英國無協議脫歐準備 但英國會是最大輸家

歐盟:已做好英國無協議脫歐準備 但英國會是最大輸家

2019/08/20 11:4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歐盟執委會週一 (19 日) 表示,歐盟已準備好接受英國無協議脫歐,但歐盟認為,在這種情況下,英國將蒙受最大的損失。

執委會發言人 Natasha Bertaud 表示,無協議脫歐永遠不會是歐盟的首選。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一直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英國都會在 10 月 31 日離開歐盟,他在週一再次強調,英國「絕對」可以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但歐盟對這種情況的前景,顯然更為悲觀。Bertaud 說:「這顯然會對公民和企業造成重大破壞,並對經濟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對英國,(受破壞的) 比例將遠遠高於歐盟 27 個成員國。」

她同時引用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的說法,表示英國若無協議脫歐,「英國將不幸成為最大的輸家」。

週末洩露的英國政府文件,似乎表達了類似的看法,認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出現一段期間食品、燃料和藥品短缺。

不過此一看法已遭到唐寧街的反對。英國政府表示,此一文件「已經過時」,政府如今已經做好在 10 月 31 日脫的所有必要準備工作。

強生表示,他不會假裝不會有顛簸,這種情況一定會有,但比起 3 月 29 日脫歐,英國已經做了十足的準備。

強生也會在本週出訪德國及法國,試圖獲得新的脫歐協議。不過強生說,本次出訪主要會討論其他議題,脫歐預計只會有非常少的討論。

此外,強生也已致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希望用「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承諾」,取代梅伊所談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的「後備條款」,承諾不在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共和國之間搭建基礎設施或實施檢查,但前提是歐盟要做出同樣的承諾。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關鍵字: 英國歐盟脫歐協議無協議脫歐強生容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