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抵制日貨堅持拒買!UNIQLO在韓營業額大跌7成

抵制日貨堅持拒買!UNIQLO在韓營業額大跌7成

2019/08/21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抵制日貨堅持拒買!UNIQLO在韓營業額大跌7成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兩國關係日益緊張,韓國民眾發起抵制日貨的行動持續延燒中。日本平價服飾UNIQLO(優衣庫)在韓國的門市因此受到極大衝擊,營業額狂跌7成。甚至為了避風頭,紛紛暫時關門歇業。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一個月前,日本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 Co.)的財務總監岡崎健曾表示,認為韓國民間抵制日貨的行動「 不會持續太久,不會對銷售額造成影響。」但事實卻證明他的預測失準。尤其是岡崎健這番話被媒體曝光後,該言論被視為「 輕視韓國消費者」,隨即引發更強烈抗議,即使UNIQLO官方兩度發表道歉聲明也無濟於事。

 

不僅由韓國快遞員組成的工會宣布拒絕配送UNIQLO商品,也導致抵制運動迅速遍及韓國全國,部分民眾還在門市前發起1人示威行動。UNIQLO在韓國的銷售額更因此受到強烈衝擊,由韓國8家主流信用卡公司結算的銷售額可看出,UNIQLO在韓的7月營業額急遽下降70.1%,下降幅度比其他日本品牌無印良品(-58.7%)和ABC超市(-19.1%)更大。

 

▼韓國快遞員在日本大使館前抗議,拒送UNIQLO商品。(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受此影響,不少韓國UNIQLO店面紛紛暫停營業,《中央日報》並提到,UNIQLO考慮讓全體員工放有薪假,暫時停業一陣子。《韓國流通行業消息》更稱,進駐買得月溪店的店面將於9月15日歇業。

 

▼韓國民眾持續抵制日貨,韓國UNIQLO門市受到強烈衝擊。(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不過,UNIQLO否認該店面將因抵制日貨而倒閉,相關人士表示:「易買得月溪店歇業是為了重新裝修,這是上半年就訂好的計畫,與現在的情況無關。」然而,UNIQLO確實放緩了在韓的展店速度。而UNIQLO在韓的手機應用用戶數量也大幅下降。7月UNIQLO安卓應用的月活躍用户量(MAU)只有51.044萬人,比前月的72.1472萬人減少了29%,UNIQLO的App上更被負評洗版。

 

有預測認為,韓國民間針對日本產品的抵制運動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年底。韓國民調機構Real Meter針對全韓501名19歲以上成年人進行的問卷調查结果顯示,有40%以上受訪者表示「即便日本取消經濟報復,也會繼續抵制日貨抵制。」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日韓貿易戰〉糾紛升級!南韓決議將日本從信任貿易夥伴「白名單」中剔除
日本進口車驟減17%!南韓抵制日貨效應浮現
〈日韓貿易戰〉南韓:同步將日本移出「貿易白名單」、並考慮GSOMIA毀約
關鍵字: UNIQLO日韓貿易戰抵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