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租金導致華王熄燈?家族內訌疑是關鍵

高租金導致華王熄燈?家族內訌疑是關鍵

2019/08/23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高租金導致華王熄燈?家族內訌疑是關鍵

繼君鴻酒店、大八大飯店歇業後,華王飯店在22日宣布今年11月起將停止營業,讓許多高雄人相當驚訝,華王飯店表示,因為受景氣以及成本不斷提高,再加上高額租金,所以決定停業,不過華王飯店是大統旗下企業,土地和產權都是家族所有,是否涉及家族內訌也引發熱議。

 

華王飯店歷史悠久,成立於民國57年,至今已有51年歷史,屬大統集團的關係企業,不僅是鹽埕區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更是許多老一輩高雄人的共同回憶,華王大飯店也曾是日本觀光客最愛飯店之一。

 

▼華王飯店在22日宣布今年11月起將停止營業。(圖/翻攝自華王大飯店官網)

 

華王飯店聲明指出,「受大環境及新飯店競爭影響,各項成本費用不斷提升,地主又從2011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當前景氣也不明,擬自11月起停止營業。即日起至10月底仍正常提供服務,邀請各界一同回味鹽埕第一間飯店風采。」

 

▼華王大飯店公告。(圖/翻攝華王大飯店照片)

 

不過根據《ETtoday》報導,華王大飯店乃是大統吳家大房長子吳進億擁有,土地也是吳家持有,怎麼會有「地主收取高額租金」之說。調閱華王大飯店土地及建物謄本可以發現,華王大飯店的土地是由吳姓自然人持有,但建物則是飯店所有,而查詢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系統,華王大飯店的代表人仍是吳進億,既然土地和建物都是吳家所有,地主收高租金的講法更令人起疑。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吳進億也有大房和二房,其中土地是由大房持有,飯店則是由二房管理。但知情人士也表示,近年高雄市地價稅調漲,導致土地租金上漲,才有「地主收取高額租金」的說法,也是給飯店歇業一個台階下。

 

針對華王大飯店停止營業原因,是地主漲租金,還是家族之間有內訌,也無從查證。華王大飯店指出,即日起至10月底仍正常提供服務,邀請各界一同回味鹽埕第一間飯店的風采。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不是經營權轉移?君鴻打臉韓國瑜揭歇業內幕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