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櫃買海外引資再出擊,攜七強棒赴新加坡辦法說

國內財經:櫃買海外引資再出擊,攜七強棒赴新加坡辦法說

2019/08/26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櫃買中心積極海外引資,提升市場能見度,繼今年5月的日本東京法說會後,8月底將再度出擊,由總經理李愛玲親自率隊參與新加坡舉辦Taiwan Corporate Day,邀請7家具有高度營運成長題材及市場關注之上櫃公司共同參與,包括半導體業的穩懋(3105)、力旺(3529)、神盾(6462)、M31(6643),通信網路業的昇達科(3491)、是方(6561),以及光電業的元太(8069)。

櫃買中心表示,本次赴新加坡引資是與凱基證券合作,辦理的Taiwan Corporate Day,將由上櫃公司向海外機構投資人宣達其經營策略、競爭力及未來成長潛能,同時,櫃買中心也將向當地投資機構法人介紹櫃買中心現況、特色、推動公司治理藍圖與上櫃公司投資價值,以吸引外資法人更加參與上櫃股票投資。經統計,截至目前新加坡已有多家知名投資機構報名參與這一次的活動,預計將舉辦40場次的會議。

自96年櫃買中心開始每年持續帶領上櫃公司前往海外引資,經統計最近10年的資料,外資持有上櫃股票的比重從98年的10.11%逐年成長至108年7月底的22.39%,而外資參與櫃買市場交易的比重更是從98年3.3%成長至108年7月底的12.55%,櫃買市場的國際能見度已顯著提升。

櫃買中心表示,今後仍將持續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提供海外機構投資人認識國內優質上櫃公司之機會,為台灣資本市場挹注更充沛而廣泛的投資動能。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