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政策拉動!2020年上海IC產業有望突破2000億

政策拉動!2020年上海IC產業有望突破2000億

2019/08/30 18:56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由於上海市政府積極推動國內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據陸媒《科創版日報》報導,2018 年上海積體電路 IC 產業銷售規模達人民幣 1450 億元,年增 23%,預計 2020 年有望突破人民幣 2000 億元。

上海副市長吳清於 5 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設計領域,上海企業研發能力已達 7 奈米,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展瑞手機基帶晶片佔有全球第三市場份額。製造領域,中芯集團、華虹集團銷售額佔大陸前兩位,28 奈先進工藝已量產,14 奈米工藝研發基本完成。

在積體電路領域,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推動《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畫》,支持龍頭企業在長三角優化佈局,規劃建設 8 條 12 吋生產線、6 條 8 吋生產線。包括華虹、中芯等在內的龍頭企業,正在加速和優化佈局,推動區域間的產業共同發展。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強調,積體電路產業是上海發展的重點產業,未來會持續聚焦重點領域加強前瞻布局,加大核心技術研發力道,提升城市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